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聚合MDI及TDI领涨 环保力度或加码

2019-04-01 13:39:49 和讯网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基础化工板块上涨4.55%,同期沪深300上涨3.22%,跑赢大盘1.33个百分点。石油化工板块上涨4.85%,同期领先大盘1.63个百分点。其中,诚志股份(000990)(48.48%)、金牛化工(33.28%)、兴化股份(002109)(24.88%)、新疆天业(600075)(22.91%)和捷荣技术(22.86%)分别位列涨幅前五,跌幅前五分别是:横河模具(-20.76%)、霞客环保(-7.47%)、西陇科学(-6.08%)、凯美特气(002549)(-5.86%)以及延安必康(-4.78%)。


行业核心观点:


聚氨酯:聚氨酯下游工厂开工率有所提升,市场交投氛围较好,我们认为MDI价格在2019年会有所修复,建议关注业内市占率较好的相应龙头企业。


农化:上周江苏盐城化工厂出现重大爆炸事故,就此事件,中央领导高度关注,相继各省市纷纷出台了一系列环保危化品排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环保力度会持续加强,农化企业高度依赖环保政策,环保政策的加码,会提高农化企业的集中度,建议关注业绩良好、没有环保事件发生的相应龙头企业。


化纤:上周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2000万吨/年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于18年12月15日启动了常减压等的投料开车工作,实现了产业链的全贯通,未来随着民营大炼化项的不断投产,国产PX进口替代,高度一体化产业链使企业成本端优势明显叠加下游服装刚性需求,长期来看,看好PX-PTA产业链长期发展,建议关注即将投产民营大炼化项目的业内龙头企业。


新材料板块:1.建议关注涉及氢燃料电池的相关龙头个股;2.推荐关注涉及5G通信光纤光缆的龙头个股;3.推荐涉及新能源汽车表面珠光材料的龙头个股。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环保政策力度减弱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