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报如此“漏洞百出”:黄河取水权超7千万、2018年出现14月,2这家ST公司的年报真的审计过?

2019-04-03 21:36:27 和讯股票  @南店SF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4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就*ST天化2018年报问题向公司提出了16项相关问题,公司也随即公告了问询函。

财报如此“漏洞百出”:黄河取水权超7千万、2018年出现14月,2这家ST公司的年报真的审计过?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直接指出,公司年报存在以下错漏情形:

  (1)年报第 14 页,营业成本构成表的同比增减列计算错误;

  (2)年报第 48 页,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未完整列明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情况;

  (3)年报第 167 页,存在“贴现时间为 2018 年 14 月”的错误表述。

  另外,问询函中还提问了一些年报中较明显的“纰漏”:

  1、结合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变化、增值税销项金额、票据背书或贴现情况等,说明公司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大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的原因及合理性。

  2、根据公司 2018 年三季度财务报表,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 40.26 亿元,请公司解释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于全年相应金额的原因。

  3、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增长 1.61 亿元,增幅达到53.04%,全年管理费用较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增长 2.13 亿元,增幅达84.94%。请公司说明管理费用主要明细项目的性质,说明 2018 年全年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及 2018 年前三季度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4、公司本期研发投入 7,600 万元,其中资本化金额为 0 元,而利润表中本期研发费用为 531.83 万元。请公司解释说明“研发投入”与利润表中“研发费用”差异较大的原因。

  5、公司本期长期待摊费用增加 7,438.82 万元,其中黄河取水权为 7,092 万元。请公司说明黄河取水权的具体含义,有关价款初始计量的确定方式及公允性,费用后续摊销的方式、年限和确定依据。

(责任编辑:崔智明 HF11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