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进口版号冰封期解冻 游戏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2019-04-04 03:30:3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张骞爻

在经历了14个月的“冰封期”后,进口游戏版号的审批正式重新恢复发放。受利好消息影响,昨日A股游戏板块多家公司股价涨停。

政策利好游戏板块

4月2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新一批的游戏版号。作为版号审批重启后的首批进口版号,本次共下发版号30款,其中手游占22款、端游占5款、主机占3款。其中,腾讯、网易、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头部厂商均在过审名单之列。

在手游方面,就有包括腾讯&游族《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网易《迷室3》、雷霆《永不言弃:黑洞!》、B站《梦想协奏曲!少女乐团派对!》、B站&畅游《英雄传说:星之轨迹》、心动《战斗天赋解析系统》、阿里《偃月之日》、百度《浪漫小镇》、掌趣《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游爱《仙剑客栈H5》、中青宝(300052)《灵魂之桥》、拓维《愤怒的小鸟时空之旅》、盖娅《队长小翼:最强十一人》、咪咕《凯奇大冒险》等。

端游方面,腾讯的《冠军盛典》、完美的《洪潮之焰》、巨人的《龙珠时空传说》、创梦天地的《伪装游戏》、龙图的《新风火之旅》也均已过审。

一位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版号恢复发放给2018年遇冷的游戏行业带来极大的提振;对投资者来说,游戏板块正处于估值底部阶段,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进口游戏版号恢复,给整个游戏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国金证券(600109)认为,2019年将是游戏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持续分化的一年。“内容为王”和“垂直品类为王”的逻辑将同时成立,缺乏特色的公司将举步维艰。今年游戏行业的结构改善主要出现在供给端,需求端没有明显改善,玩家的兴趣仍然在被其他娱乐形式分流。海外市场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也已经成为“红海”,风险日益提升。

寒冬之后迎来转折

众所周知,国内的游戏行业在过去的2018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因为2018年3月开始游戏版号停止发放,并且版号冰封了近十个月。在这期间,游戏公司迎来一轮洗牌,小公司纷纷倒闭,大公司只能依靠拓展海外市场维持业绩

去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

二级市场对这一利空消息迅速做出反应。8月31日,腾讯美股ADR、网易均应声大跌;A股和港股市场相关游戏股也遭遇重挫。

年报业绩上看,天神娱乐(002354)、掌趣科技(300315)和聚力文化去年分别亏损75.22亿元、31.68亿元和22.77亿元,位列所有游戏公司业绩的倒数前三。另外,ST天润业绩同比下降超50倍,成为去年行业中降幅最大的公司。

翻看年报,上述公司的巨额亏损均源于商誉减值,业内人士认为这充分暴露了一度疯狂的跨界并购给游戏上市公司留下的后遗症。

不过在去年12月游戏版号的重新发放,给了国内游戏产业一次喘息的机会。昨日进口版号恢复发放更是给游戏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此前伴随着进口版号发放的预期,多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头部公司数据亮眼。

3月29日,完美世界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报,该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3.57%-34.67%。2月27日,完美世界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超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2018年是完美世界的调整期,2019年才会发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