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200点上方 压力开始显现——道达对话牛博士

2019-04-14 19:05:09 和讯名家 

  本文由道达号原创并首发。媒体、自媒体转载请在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并附上文末二维码。未注明来源及未附二维码将被视为侵权。朋友圈请任性随意转发。

  在清明节假期之后,本周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最高创出3288点的本轮行情新高,但随后陷入调整之中。周五,沪指最低跌到3168点附近,最终以3188.63点报收,沪指周跌幅达到1.78%。

  从高点算起,其实本周沪指也就跌了约100点,不过相信很多人都开始感受到了压力的存在。那么,接下来大盘走势将何去何从?

3200点上方 压力开始显现——道达对话牛博士

  牛博士:达哥,你好,小长假之后,市场一度比较亢奋,大家都非常看好后市。不过,大盘的走势却事与愿违,你对本周的行情怎么看?

  道达:市场的情绪确实是比较亢奋的,进入4月行情之后,大盘一度走得非常强,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指脱离了3000点关口的多空纠缠,开始向3200点发起攻击,所以在假期期间,投资者比较激进的情绪始终保持得比较旺盛。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受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影响,市场空前关注化工股节后的走势。而当时,有券商研究机构更是组织“千人大会”,集中推介化工股的机会。

  然而,本周一虽然化工股大面积涨停,但很多人确实就被亢奋的情绪深度影响,于是被套在了高位。最典型的个股,就是浙江龙盛(600352),此前两周时间股价翻番,而本周一再度涨停,但接下来就是大幅回调,被套牢的活跃资金非常多。
此后,虽然还有一些市场热点得以维系,比如自贸区题材、氢能源板块等还有所表现,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渐回调,我们确实感觉到了压力的显现。

  此后,虽然还有一些市场热点得以维系,比如自贸区题材、氢能源板块等还有所表现,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渐回调,我们确实感觉到了压力的显现。

  牛博士:你觉得近期压力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道达:首先,还是来自于技术上的压力。周一沪指一度冲高,完全回补了去年3月23日大跌时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这本身是有利于后市继续向上走的。

  不过,当时在出现缺口之前,大盘在3200点上方也走出了一个小平台,而这个平台破位之后,宣告了一波下跌趋势的到来,所以现在大盘到了平台位置,压力自然就开始显现了。
另一方面,前期很多个股经过一番炒作之后,累计的涨幅也已经不小,而此时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又开始不断出现,尤其是对强势股的减持,打击力度是很大的,比如同花顺、浙江龙盛等,都出现了重要股东的拟减持计划。

  另一方面,前期很多个股经过一番炒作之后,累计的涨幅也已经不小,而此时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又开始不断出现,尤其是对强势股的减持,打击力度是很大的,比如同花顺、浙江龙盛等,都出现了重要股东的拟减持计划。

  有统计显示,今年A股市场出现的拟减持总市值已经接近1600亿元,这个数据对市场影响是很明显的。

  牛博士:但我也注意到,不仅仅是题材股减持压力大,白马股近期被抛售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白马股,尤其是白酒板块,近期确实受到了来自港资的减持压力。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港资在连续减持白酒股。不过,从白酒股的表现来看,港资的减持倒也是情有可原。

  本周,贵州茅台(600519)最高涨到了950元之上,而五粮液(000858)也一度站上110元。港资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始陆续减持白酒股,我觉得这也是符合港资一贯的操作风格的,大家都不看好,很低迷的时候,他们悄悄的不断买入,而看到涨幅比较大了,情绪比较疯狂了,他们又会开始卖出。
但我觉得,他们减持,并不代表不看好白酒股,而仅仅是一种短期的高抛低吸。

  但我觉得,他们减持,并不代表不看好白酒股,而仅仅是一种短期的高抛低吸。

  当然,对于港资近期的操作情况,我们对此还有更加深入的思考,相关的内容,在今晚的《每日夜报》中与大家分享,请购买了夜报的读者注意阅读。其他读者如果对此话题感兴趣,也可以点击红色文字《每日夜报》购买阅读。

  牛博士:经过本周的调整,你认为下周行情会如何发展,是进一步探底,还是展开新一轮的攻势?

  道达:我个人认为,既然当前市场面临的压力,是来自于多方面的因素,所以要想化解这些压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在本周市场的调整中,相信很多资金是受了伤的,只有经过疗伤,投资者情绪得到一定修复之后,市场才会重新凝聚力量再度走强。

  所以,我感觉大盘可能还会调整几个交易日,然后再重新进入战斗状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4月14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道达号独家原创,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点赞,更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道达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