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副行长为A股发声!6000亿外资来袭,对A股影响几何?

2019-04-15 07:18:47 凤凰网 
今年以来,A股持续走强,再加上本周五公布的大超预期的一季度金融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经济拐点已到,企稳回暖信号确立,这显然利好股市。
  今年以来,A股持续走强,再加上本周五公布的大超预期的一季度金融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经济拐点已到,企稳回暖信号确立,这显然利好股市。

  另一方面,本周A股进入调整期,自本周一上冲3288点后,A股市场其后持续回调,大趋势上呈震荡下跌走势,北上资金则是从上周五开始净流出,4月至今净流出资金规模近85亿元。

  也就是说,尽管当前市场预期普遍向好,但本周大盘进入调整期,北上资金出现小规模短期净流出趋势。

  在此情况下,央行副行长今日发声力挺A股。

  4月14日,据新华社消息,央行副行长陈雨露13日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第3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时指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他同时称,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鉴于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国际指数,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

  这一表态或与4月13日MSC的新动作有关。

央行副行长为A股发声!6000亿外资来袭,对A股影响几何?
MSCI表示:A股“入富”步骤不受影响

  MSCI方面表示,此次推迟转换,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

  2019年3月1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MSCI宣布将通过三步将A股在MSCI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20%。

  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去年为5月15日)将完成第一步:将纳入因子提升至10%。国信证券(002736)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预计,2019年5月带来的增量资金为244.3亿美元(约1644.0亿元人民币)。

  这三步分别是:

  第一步:2019年5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0%,同时将创业板大盘A股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到MSCI指数体系中。

  第二步:2019年8月,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第三步:2019年11月,MSCI将最终把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完成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将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将进一步增加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至3.3%。

  申万宏源策略认为,本次指数转换时间推迟对MSCI纳入A股没有实质影响。

  “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与当前市场重点关注的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MSCI中国A股纳入指数“是不同的两个指数,被动资金跟踪的主要是纳入指数,所以此次指数转换时间变化对MSCI纳入A股不存在影响。

  MSCI官方表述理由“为了提供充足的实施时间”,我们猜想可能和此次2月底MSCI宣布纳入A股节奏提前有关。因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在5-11月期间新增纳入包含创业板在内的170余只中盘股,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定位于未来将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参考股票池,所以为了避免指数生效后成分股波动较大,所以选择推迟转换时间至11月26日,而根据MSCI官网披露事件表11月纳入中盘股和创业板标的成分将在11月27日正式生效。

  国金证券认为,MSCI推迟指数转换日期,与MSCI纳入A股进程关系不大,对A股影响偏中性。

  国金证券(600109)称,此次推迟两大指数之间的转换更多出自于指数整合技术上的考虑,不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指数转换日期推迟”事件对A股影响趋向中性。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后续“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实施节奏”,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引发的外资流入主要是通过陆股通渠道流入A股,这一资金流向将更多的在今年5月北上资金中体现。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表示,其实不用担心,外资很快会回来。随着5月MSCI年内第一次扩容临近,外资布局窗口将再度开启。

  长城证券研报显示,2019年综合考虑MSCI比例提升、A股“入富”,预计累计外资流入5000-6000亿元,成为2019年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

  国盛证券认为,外资流入长期是大趋势长逻辑,短期海外扰动不会改变这个大趋势。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提速,国际资本的进入渠道不断拓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引入中长线资金入市,年初QFII额度扩容体现了官方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姿态,未来外资持股比例有望继续抬升。

  下周值得关注的消息还有以下:

  500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500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337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82家预增,45家预减,23家续盈,4家续亏,43家首亏,18家扭亏,85家略增,34家略减,3家不确定。

  具体来看,山西焦化(600740)去年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且获得非经营性损益2.5亿元,预计全年净利润14.5亿元至16亿元,增长幅度为14.77倍至16.41倍。青松建化(600425)、中关村(000931)、云煤能源(600792)、三盛教育等净利润增速下限都超过4倍;飞跃音响、蓝丰生化(002513)、南宁百货(600712)等首亏公司以及迪威迅等续亏公司,净利润下滑非常厉害。

  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16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92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30家预增,8家预减,5家续盈,5家续亏,5家首亏,10家扭亏,22家略增,7家略减。

  同大股份(300321)预计一季度净利润507.46万元至516.06万元,增长幅度为16.7倍至17倍;雷曼股份(300162)一季度订单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1199.53万元至1220.45万元,增长幅度为16.2倍至16.5倍;深深房A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000万元至1亿元,增长幅度为14.37倍至17.71倍;广东甘化(000576)预计一季度净利润2200万元至2900万元,增长幅度为13.81倍至18.52倍。首亏的正邦科技(002157)、澳洋健康、中新赛克和中水渔业(000798)等公司的净利润都出现大幅下滑。

  下周1510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4月15日-4月19日)共有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6.89亿股,按4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509.68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4月15日是解禁高峰期,1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794.14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52.6%。按4月1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长江电力(600900)(631.31亿元)、恒力股份(331.51亿元)、飞科电器(176.4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长江电力(37.4亿股)、恒力股份(19.06亿股)、ST新光(12.6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5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10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6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1家。

本文综合自证券时报、万得资讯、每日经济新闻等
本文综合自证券时报、万得资讯、每日经济新闻等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