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从信息化到智能化/云化 荐15股

2019-04-15 15:26:20 和讯网 
    本期投资提示:


政务IT千亿级信息化市场。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十二金工程”、“数字中国”驱动,政府IT市场规模稳定增长,软件和服务占比提高,IT成熟度持续提升。IDC预测2022年中国政府行业IT投资总规模达到1236亿元。


政务IT现遵循“五年规律”,预计19-20年延续14-15年50%高增长。下游采购由于“五年规划”原因,遵循通常前低后高的“五年规律”,受采购周期影响更大:2011-2012年增速常位居10%-20%,2013-2015年飙升至30%-50%。按照“五年规律”,17Q3-18Q2分别同比10%、23%、22%、27%加速上行已验证,推测2019年延续高增长,与2014年相似概率较大。


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是新周期技术对政务IT两大冲击。传统信息化已无法满足政务IT需求,本轮周期叠加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落地,进一步提出智能化需求。


“数字中国”是信息化巅峰级别会议,首届“数字中国”备受重视;第二届“数字中国”定位更高,参与更高。2018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会议在福州举行,主席致贺信。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展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交流数字中国建设体会和看法。第二届“数字中国”定位更高,参与更高,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定位体现在:


1)分论坛增加,参会者预计增加50%。2)增加全球参与。3)峰会效应进一步显现。


两大产业主线直接受益“数字中国”。1)电子政务最先受益,政务云从IaaS向PaaS渗透。电子政务分论坛仍然是第一分论坛,第一届数字中国大会统一思想,新一轮信息化建设目标为“让百姓少跑路”,关键在于政府部门数据打通,信息服务上云是最佳方案。北京政务云是标杆,单一服务商向多服务商拓展是趋势。2)工业互联网是长期国家战略支持方向,第二届大会增设“工业互联网”分论坛。首届数字中国大会,工信部已强调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短期工业互联网长期政策支持,18年政策有明确方向、目标、政策扶持范围,19年开始试点兑现。


核心推荐:1)数字中国建设扛旗单位:太极股份(002368);2)数字海西:新大陆美亚柏科(300188);3)工业互联网:航天信息(600271)、用友网络(600588)、汉得信息(300170)。


医疗信息化可关注:卫宁健康、创业慧康、和仁科技、东华软件(002065)、久远银海(002777)、思创医惠(300078)。


其他可关注:南威软件(603636)、易华录(300212)、榕基软件(002474)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