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油价上涨助油服维持高景气 荐9股

2019-04-17 15:19:57 和讯网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金辰股份、赢合科技(300457)、先导智能、上海机电(600835)、通源石油(300164)、思维列控(603508)、日机密封(300470)、中铁工业、华测检测(300012)。


锂电设备:2019年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实现12.8万辆(+89%)和12.6万辆(+85%),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09GWh(+145%),维持较快增速,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我们认为退坡政策过渡期内或促使过渡期车企抢装效应逐步体现,中长期将利于动力电池产能高端化。判断国内市场动力电池产能扩建在2019-2021年处于确定性向上趋势,国内优质的锂电设备企业将持续受益国内产能新建需求,并有望打开海外市场,拓展新的成长空间。


半导体设备:2018年全球和中国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4%和59%,中国大陆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从SEMI公布全球12英寸晶圆厂建设预测来看,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晶圆产能扩建的主力。随着2020年国内晶圆厂陆续进入设备采购与搬入的高峰期,国产设备有望迎来进口替代的机会。国产厂商在IC装备方面不断追赶国际领先水平,先进型号设备在国内已经替代进口设备,预计优质设备供应商将迎来发展机遇。


激光产业:锐科激光2019Q1业绩下滑0%-22%,主要系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减弱,同时激光器产品价格下降较快。我们认为行业在稳定发展的同时,也将伴随竞争加剧,未来随着锐科和创鑫等国内企业高功率产品逐步被客户认可,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将加快,高功率激光器或将逐步下降,激光装备的成本整体下降导致激光装备相对原有加工方式的性价比将体现出来,整个产业升级和激光装备渗透率提升的速度将会提升。


油气服务:WTI原油价格达到63.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71.55美元/桶,2019年累计上涨41%和33%;同时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呈下降趋势,原油供给有望持续处于相对低位,需求企稳将促进油价维持。预计2018-2020年三桶油油气开采资本支出复合增速超过20%,国内油气服务和设备需求将处于景气期,油气增产、复产等关键关节的优势企业将明显受益。


工程机械:2019年1-3月共计销售挖掘机械产品74779台(+24.5%),其中3月份单月销售44278台(+15.7%);我们认为2019年稳增长、基建补短板等目标或将维持工程机械行业下游需求,近期社融数据超预期、PMI重回枯荣线以上,继续看好主机厂资产负债表修复之后的业绩弹性,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在这一轮工程机械复苏周期中加速实现进口替代。


第三方检测:华测检测2019Q1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内部费用管控的趋严和外部客户主体的变化,三局合一落地之后,以食品为代表的部分业务主体将逐步由政府转向企业,这也将加速行业市场化的进程。国内检测行业仍然处于成长阶段并且能有效抵御宏观经济的波动,未来民营企业将凭着更灵活的运营机制和更快的扩张速度继续抢占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