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天指数异动的背后,有资金玩了波神秘操作……

2019-04-18 07:01:56 和讯名家 

今天指数异动的背后,有资金玩了波神秘操作……
  今天,这一路资金在不到10分钟之内玩了一波大反转:

  14时08分至14时10分,短短两分钟内出现超过7亿元的净买入;

  14时10分至14时16分,方向突然调转,6分钟内净流出近13亿元。

  今日指数午后异动,会和这波操作有关吗?

  北向资金扰动短期市场

  14时10分左右,上证指数出现一波脉冲式上涨,最高触及3275.33点,逼近月初创下的年内新高,涨幅在不到3分钟内从0.3%扩大至0.7%。但好景不长,上证指数随后快速回落,不到12分钟便由红翻绿,此后也未能再度刷新日内高点。

  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证50等主要股指在此期间也出现了相似的异动。

  仅从盘面上看,股指午后这轮脉冲式上涨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如果查阅全天的北向资金数据,真相似乎浮出水面。

  交易所数据显示,在指数午后异动的过程中,北向资金呈现了完全正相关的操作。

  14时08分至14时10分,北向资金在短短两分钟内出现超过7亿元的净买入,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约3.76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约3.25亿元。

  14时10分至14时16分,北向资金调转方向大幅净卖出,6分钟内净流出近13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卖出约7.75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约5亿元。

  从板块表现看,家电、医药等消费板块在指数异动过程中震荡激烈,而消费股正好是北向资金偏好的交易品种。

  种种迹象表明,北向资金的买卖操作是造成大盘指数午后出现异动的重要原因。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共计净卖出18.7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卖出2.77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16亿元。4月以来,北向资金流出趋势明显,月初至今已累计净卖出92.10亿元。

  汽车股爆发推动指数上行

  今日的盘面,还有一个看点值得关注。

  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成为近期市场最强热点主线,且热度正在扩散。

  今日早盘阶段,市值较小且弹性较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率先走强,领涨龙头东风科技(600081)在经历了前一日的“地天板”后,早盘股价直接高开高走封上涨停,近期揽入六连板。斯太尔(000760)、天润曲轴(002283)、云内动力(000903)、宗申动力(001696)等早盘同样攻上涨停。

  午后,汽车整车板块迅速跟进,个股掀起涨停潮。一汽轿车(000800)股价再封涨停,在拟置入一汽解放消息发布后,一汽轿车股价已录得四连板。市值超过千亿的比亚迪(002594)午后同样冲击涨停,且尾盘顽强封死,为全天汽车股行情画上鲜明注脚。

  此外,与汽车相关的氢能源概念近期持续爆发,领涨龙头全柴动力(600218)股价收获三连板,年内涨幅扩大至355%,雄韬股份(002733)、凯龙股份(002783)等同样收获涨停。

  申万宏源(000166)证券表示,2019年一季度作为国内汽车业最差时点已经过去,二季度或将成为车市新一轮复苏起点。4月开始,增值税下调、以旧换新及部分购置税优惠政策刺激行业加速出清,主流车企排产同比环比均现回暖。

  申万宏源指出,从业绩表现看,一季度成为大部分汽车企业利润探底阶段,预计后续将进入业绩磨底及反弹上行阶段,二季度起利润表有望逐季修复。一季度行业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强势日德系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及有自身增长逻辑的公司表现相对亮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证券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