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刚辞去广发证券副总的汤晓东加盟贝莱德 担任中国区总管

2019-04-18 19:03:08 和讯名家 

  周一晚间广发证券(000776)一纸公告显示,公司副总经理及香港子公司负责人汤晓东已提出辞职。外界还猜测汤晓东是为了广发香港此前的外汇衍生品业务损失而引咎辞职。想不到剧情反转如此之快,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周三宣布,任命汤晓东为中国区主管。

  图片/Google

  广发证券周一晚公告称,公司上周六收到副总经理汤晓东的书面辞职函,汤晓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该书面辞职函自送达公司之日起生效,至此汤晓东将不再继续在公司任职。

  3月末,广发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广发控股(香港)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发投资(香港)公司在开曼注册成立了一只以衍生品对冲策略为主的多元策略基金,2018 年度,由于外汇剧烈波动和相关市场流动性缺乏等原因,该基金遭受了重大投资损失,基金净值出现负值。广发证券将该损失计入去年报表,减少公司净利9.19亿元。另外,该基金还被经纪商要求追加保证金,不过广发方面认为仅需以其基金的投资额承担有限责任。

  在汤晓东辞职的公告刊登之后,有券商人士猜测,他可能是因为上述基金损失而被问责。

  但仅隔两天,贝莱德就宣布,任命汤晓东为中国区主管,该决定自2019年7月生效。汤晓东将负责管理发展和执行贝莱德在中国的长期业务战略。他将直接向贝莱德亚太区董事长及负责人鲍哲钰(Geraldine Buckingham)汇报,并将加入贝莱德亚太区执行委员会。

  在公司声明中,贝莱德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 (Laurence D. Fink) 对此次任命表示:“中国是我们全球发展战略的重点,我们将不遗余力在这一重点市场推进长远战略。汤晓东的委任彰显我们致力通过发挥贝莱德的全球经验和专业知识,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中国业务是贝莱德未来五年的最大业务增长点之一。芬克稍早在致股东的年度信函中称,将提高本地化程度和投资全球高增长市场;并认为中国业务将是未来五年最大的增长机会之一,贝莱德将加大中国业务的拓展,计划成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汤晓东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曾在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留学,分别取得物理学、计算机学、工商管理学三个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起在美国长期工作,先后任职于摩根大通、荷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衍生品交易部门。2010年起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先后担任基金部副巡视员和国际部副主任,2014年后在华夏基金公司先后担任督察长和总经理之职。2018年6月开始,他在广发证券任副总经理兼广发控股(香港)董事、总经理。

  从以上履历可以看出,汤晓东拥有美国华尔街和中国两地的丰富金融从业经验,对衍生品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尤其熟悉,又任职过中国证监会,这对于汤晓东未来率领贝莱德团队开拓中国业务有着相当大的帮助。

  截止3月末,贝莱德的资产管理规模达6.52万亿美元,单单第一季即净流入647亿美元,增幅达4%。

  以下为贝莱德近三年的核心经营数据(摘自2018年报):

  近年来,贝莱德加快了进军中国迅速增长的基金行业的步伐。该公司于2017年获得了私募基金牌照,并在去年向合格机构和高净值个人推出了首只中国境内基金。(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