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每周一话展望2019年 NBV驱动因子或将分化

2019-04-24 10:43:54 和讯网 
    报告要点一季报券商业绩普增,保险负债优化投资向好一季报券商业绩普增,关注券商配置价值。1)近期券商开始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在指数上涨、交易活跃和两融修复的背景下整体表现良好,公司预告盈利增速在70%-150%,良好的业绩增速有望成为板块行情重要催化;2)2018年全年业绩节奏前高后低,在市场交易量维持假设下,预计Q2盈利改善将得以持续,同时在监管周期下密切关注创新政策预期给行业带来的盈利弹性;3)个股推荐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同时建议关注估值较低、业绩弹性较大的兴业证券(601377)。


负债优化投资向好,继续推荐保险板块配置。1)一季度上市险企负债端经营较优,保障型业务带动新单持续回升,预期一季报保费增速及NBV增长较好,其中新华和国寿或表现相对出色。2)投资方面,权益市场向好提振投资收益,长端利率受当前货币政策和CPI压力影响下行制约较大,近期小幅上扬修复利率负面预期。当前保险股负债投资两端均存向好趋势,PEV在0.8-0.9倍附近,估值和基本面整体性价比较高,推荐新华保险(601336)(估值低、权益弹性高、负债增长较好)和中国平安(增长稳健、业务生态协同能力具备更强潜力)。


社融中信托贷款规模大增,修复趋势得以验证,建议小幅配置。1)3月信托贷款新增530亿元,创下连续13个月高点,行业改善趋势得以验证;2)2019年以来信托、地产、基建等行业均有边际向好趋势,业绩稳健的上市信托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于今年政策环境的同比改善。由于行业中长期政策仍不明朗,短期建议增持中航资本(600705)。


展望2019年,NBV驱动因子或将分化2018年上市险企NBV增长均好于预期,其中核心的因素是新单综合价值率抬升明显高于预期。价值率抬升高出预期一方面来自于新单结构优化,高价值率产品占比提升;另一方面是单品价值率亦有明显上行。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NBV增长的驱动因子或有分化:其一,和2018年不同,我们认为不同公司新单价值率抬升的压力或分化明显,来自于高价值率保单占比抬升的压力增加,2019年预期平安和国寿结构优化空间略大,同时考虑2019年公司均加大推动“附加险”等小险种销售力度,预期单品类价值率较难大幅抬升。其二,不同于2018年NBV增长高度倚重于价值率提升,2019年部分公司NBV增长核心动力或主要来自于新单规模增长,对于价值率的变化市场需要有合理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