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天金融发布一季报 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2019-04-25 15:10:30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4月24日晚间,中天金融同时发布2018年度报告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年报显示,中天金融实现营业总收入18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6亿元。2019年一季报,中天金融实现营业总收入66.61亿元,同比增长6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亿元,同比增长34.74%。

  年报显示,中天金融是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以文旅、市政、商业、物业、教育、体育六大板块共同支撑发展,同时,以金融业务为未来发展点,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双管齐下,立足贵州,积极外拓,不断提升其品牌影响力。据悉,其地产业务延伸至四川泸州,江苏南京、广东珠海等地。

中天金融发布一季报 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严苛风险管理 提升自身实力

  2018年,金融行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受到严苛的监管,很多企业该业务板块均受影响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而中天金融在坚持以“风控合规为生命线”的经营理念下,金融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52亿元,同比提升175.44%。

  保险业务方面,中天金融旗下中融人寿加强公司治理,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加强与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合作,拓宽销售渠道,首款终身年金保险产品正式上线销售,2018年保费规模同比增长39.1%,一改连续两年亏损的局面实现扭亏为盈。

中天金融发布一季报 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证券业务方面,2018年,资本市场遇冷,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十分惨淡,各大证券公司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在冰点行情下,中天国富证券通过加强自身专业水平,严苛项目质量控制,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投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并购重组类项目上会数量、交易规模的行业排名大幅提升。

  基金业务方面,中天金融与时俱进,积极投入建设并运用高科技工具,一方面,旗下大河财富推进理财实体门店模式,智能投顾系统配置组合取得成果,基金销售产品多元化程度也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旗下友山基金持续加强内控外控双保险,实现了业务收入稳步提升,跻身全国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第一阵营。

  做有责任的企业 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2018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增速位居全国第一,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据国内知名智库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作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之都和“中国数谷”的贵阳,入围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榜单,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可以说,贵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结构调整期和改革的攻坚期。

  与改革开放同龄,与贵州发展同步,作为深耕贵州40年的民营企业,中天金融在贵州“引金入黔”、脱贫攻坚和城镇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000540)开发建设的贵州金融城是贵州省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核心工程,是贵州省“十三五”重点打造项目。目前,中天城投正在打造的贵州金融城·北城,在区位上与贵州金融城融为一体,也将成为其重要功能扩展区和健全金融城绿色生态发展配套扩展区。

图注:贵州金融城
图注:贵州金融城

  另外,在以房地产为核心,与教育、体育、物业等6大产业的融合发展中,中天金融也取得了不错成效。

  年报显示,2018年,中天中学实现贵阳市中考成绩九连冠;中天小学、中天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天体育新增营业场馆面积超4万m²,成功打造省内首个“智能城市综合馆”;会议、会展稳定发展,共承办各类活动594场,会议中心获行业协会颁发“2018中国最具竞争力会议中心”称号;中天物业“中天服务家”APP系统上线,管理标准、运营效率、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可赞的是,作为贵州的老品牌企业,中天金融在贵州扶贫工作上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知道,虽然贵州近年来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轨,但还有相当的地区山区处于极度贫困状态,所以扶贫工作也一直是贵州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

  响应政府号召,中天金融也一直深耕于扶贫领域,2018年脱贫工作成果初现。年报显示,2018年,中天金融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并作为全国3家上台交流发言的企业之一;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团结村农旅文深度融合的扶贫模式也在贵州省进行大力推广。

图注: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作为三名企业代表之一上台发言
图注:中天金融团结村精准扶贫项目总经理谭丹作为三名企业代表之一上台发言

  具体的数据是这样的:团结村2018年全村1543户受益,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由31.6%降至5.58%。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天金融通过打造“乐耕甜”农业品牌,赋能普惠村民,实现团结村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通过大发旅游公司,打造农旅文深度融合的综合农旅项目;此外,中天金融还投资并引入了假日酒店,共同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和游客接待中心,助力贵州省晴隆县脱贫攻坚。

图注:“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在乐耕甜旗舰店
图注:“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在乐耕甜旗舰店

(责任编辑:朱晶 HN1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