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以5G为锚 荐3股

2019-04-28 15:09:37 和讯网 
    投资要点4G网络替代3G,激发计算机创新商业模式:移动互联网升级到4G时,计算机板块全市场涨幅最高。其中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智慧医疗、去IOE、在线教育、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子板块领涨。驱动板块市值和业绩大幅增长的是4G带来的流量爆发式增长,但现在4G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已经接近高点,好在5G接踵而至,并以更高更优异的网络技术,为新的应用爆发带来可能。


高研发投入是科技创新的源头、业绩增长的源动力:目前行业正处于研发为基础的创新与服务落地的阶段,新的商业模式将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只有真正的研发持续投入,以及尊重知识产权、公司治理好且市场化程度高、产品化能力强、下游行业盈利较好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会越来越强(强者恒强)。


5G时代,新的应用场景让计算机行业进入新的创新阶段,我们重点关注如下子板块:


1)边缘计算:5G时代三大应用场景对及时决策、低时延要求非常高,海量的数据流量没有必要全部回传到云中心,因此需要边缘计算解决这个问题。建议重点关注网宿科技(300017)。


2)云计算:IAAS被巨头控制且集中度越来越高,我们更看好SAAS板块,尤其是细分云转型成功的企业;建议关注云转型成功的用友网络(600588)、金蝶国际


3)人工智能(AI):即机器特别是计算机系统模拟人类智能的过程,包括学习、推理和自我纠正。目前主要应用在语音技术、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建议关注科大讯飞(002230)。


4)金融科技:中国金融机构信息化仍然处于成长期,未来向美国等西方国家看齐,其IT投入势必大幅提升。另外,金融信息化跟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有跨越周期的可能;建议关注银行系润和软件(300339)、长亮科技(300348),证券类的恒生电子(600570)、赢时胜(300377)、金证股份(600446)等。


5)智能驾驶:5G时代低时延、高速率、高稳定、高容量使得智能驾驶成为可能。


其中高精度地图和全场景高精度定位是首要条件;建议关注四维图新(002405)。


6)智慧医疗:政策推动电子病历、医保控费DRGs试点,以及全国近百万的医卫机构,构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建议关注创业慧康、卫宁健康。


7)工业互联网:即智能机器之间的连接,并最终人机互联,结合大数据和软件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建议关注用友网络、启明信息(002232)等。


8)软件国产化:永久解决后门、自主可控、自主知识产权是大国崛起的必要条件,也是网络安全的报证。建议关注中国软件(600536,股吧)、太极股份(002368)、东方通(300379)等。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应收款坏账风险;政策不达预期风险;下游景气度低导致IT支出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