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私募掮客内幕交易浔兴股份 受厦门证监局处罚后法院再“补刀”

2019-04-29 22:01:18 和讯股票  高凯

  因3年前涉浔兴股份(002098)内幕交易,“私募掮客”蔡开福受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后又接到法律给予的制裁。4月29日,蔡开福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在裁判文书网公开披露。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蔡开福,男,1969年4月26日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文化,厦门派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户籍地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2018年9月18日因涉嫌犯内幕交易罪被取保候审。

私募掮客内幕交易浔兴股份 受厦门证监局处罚后法院再“补刀”

  公诉机关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6月22日,被告人蔡开福与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某在厦门洽谈,施某告知被告人蔡开福其计划转让浔兴股份控股权。尔后,蔡开福为施明取寻找到拟收购方王某,并于2016年10月17日将该情况告知施某。

  2016年10月24日,经蔡开福撮合安排,施某、王某等人在上海就股权转让事项进行商谈,并达成进一步接触意向。2016年10月28日,被告人蔡开福与施某、王某等人在晋江市见面,进一步商谈股权转让细节,并最终达成转让协议,签订了《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与王某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2016年10月31日,浔兴股份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称公司因筹划控股权转让事项,公司股票自2016年10月3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公诉机关指出,被告人蔡开福参与浔兴股份控股权转让事项的全过程,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于2016年10月27日通过其本人手机登录其本人在广发证券(000776)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开设的证券交易账户,下单买入“浔兴股份”股票7万股,成交金额人民币90.01万元,后于2016年11月14日股票复牌当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人民币97.65万元,获利人民币75060.58元。

  据悉,蔡开福因上述内幕交易行为,2017年10月被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被没收违法所得75060.58元、罚款人民币225181.74元。

私募掮客内幕交易浔兴股份 受厦门证监局处罚后法院再“补刀”

  2018年9月3日,被告人蔡开福主动到厦门市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据了解,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构罪的起点是股票成交金额50万元,或者获利避损数额在15万元以上。蔡开福的内幕交易金额达90余万元,显然已达到犯罪条件。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蔡开福犯内幕交易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考虑到蔡开福因本案被行政处罚所缴纳的罚款可以折抵罚金,一审判决蔡开福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