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珈伟新能一季度再陷亏损 卖资产改善现金流

2019-05-05 14:42:37 新京报  赵毅波 谢碧鹭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珈伟新能业绩亏损持续。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珈伟新能业绩亏损持续。

  据珈伟新能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与去年同比减少44.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937.2万元,与去年同比减少213.76%。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珈伟新能解释,报告期内,受2018年“531”新政影响,普通地面式光伏电站的新增投资几近停滞,公司光伏电站EPC业务锐减,由此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

  珈伟新能进一步表示,公司在巩固传统LED照明业务的基础上,努力拓展海外EPC光伏电站业务,加大锂电储能业务的研发和生产投入,加快推进石墨烯业务产业化、规模化。

  不久之前,珈伟新能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下滑5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9.9亿元,同比下滑732.01%。

  珈伟新能在年报中称,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531”新政之后,中国光伏产业经历剧烈调整和转型,普通地面式光伏电站的新增投资几近停滞,而且降低补贴力度,导致整体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增速大幅降低。加上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大,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

  资料显示,珈伟股份(300317)(珈伟新能前身)的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为丁孔贤,1946年出生。珈伟新能主要围绕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产品范围从新能源消费类产品逐步延伸到新能源工业类产品,并通过技术革新以及高效的资本工具迅速扩大产业基础,建立了公司的知名度和市场地位。

  业绩大跌之际,珈伟新能正将注意力转向新产业。

  珈伟新能在去年年报中称,公司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执行全面进入锂电储能产业、全面掌控核心资源、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业务战略举措,坚持现有客户持续合作、重点客户不断突破的营销战略,以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服务质量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客户更好地进行产业链布局与区域化投资,形成规模化订单,完成2019年销售目标。

  同时,遭遇业绩下滑和资金紧张的珈伟新能试图通过资产出售改善现金流。

  2018年11月,珈伟新能宣布,全资子公司江苏华源向东方日升(300118)转让其持有的高邮振兴100%股权,交易总价为102956.68万元人民币。高邮振兴正是珈伟新能2014年收购而来,为光伏电站项目公司。

  4月23日,珈伟新能公告,子公司华源新能源近日拟与陕西新华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华源新能源拟以人民币19280万元向新华水利转让其持有的金湖振合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80%股权。

  珈伟新能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可为公司带来正向的现金流和投资收益,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