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百家公司披露回购进展 6家首次实施回购

2019-05-07 04:20:1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张骞爻

2019年才刚刚进入5月,A股回购规模就已超过去年全年(超500亿元)的一半。三一重工(600031)昨日披露回购预案,伊利股份(600887)、百邦科技、中航机电(002013)等6家公司更公布实施首次回购公司股份。此外,上百家公司发布了回购进展公告

三一重工昨日晚间披露回购股份预案称,公司拟以不低于8亿元、不超过10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A股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14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公司表示,回购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意在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同日,伊利股份、百邦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600372)、福田汽车(600166)、河钢股份等6家公司纷纷抛出首次实施回购的公告。这6家公司回购金额总共为2.18亿元(均不包含交易费用)。

今年以来的“回购王”伊利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股份,回购数量为155万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4600.46万元。百邦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福田汽车和河钢股份等公司昨日回购金额分别为138万元、2742.47万元、3050.29万元、7980.5万元和3285万元。

根据此前伊利股份披露的回购进展方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不超过3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数量不低于1.5亿股,不超过3.04亿股。按照回购上限,伊利股份预计使用资金超过百亿,成为今年以来A股回购金额最大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还有百余家公司公告了回购进展,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美的集团公告称,截至4月末,公司累计回购了1758万股,支付总金额为8.56亿元;苏宁易购公告称,截至4月30日,公司回购股份累计耗资5.42亿元;完美世界、巨人网络、格力地产(600185)等公司回购耗资均超过1亿元。

对于回购的意义,上述公司不约而同地在公告中表示,此举将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

据了解,2018年12月,证监会及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明确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回购;今年1月,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伴随着管理层的鼓励及回购制度的完善,股份回购正成为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一种手段。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4月20日,年内发布回购预案的上市公司拟回购总金额达228.21亿元,拟回购股份数量近36.4亿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大规模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点赞。他表示,美股过去10年长牛,上市公司回购扮演着重要角色。回购股份彰显上市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看好,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公司的流通股份,提高公司的每股收益,从而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国内上市公司回购近几年也逐步增加,绩优股表现尤其活跃。有资本实力进行回购的公司,通过股份回购提振投资者信心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也值得肯定和鼓励。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