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株冶集团:新产能投产恰逢TC上行 增持评级

2019-05-14 13:16:21 和讯网 
    事件株洲市人民政府授权株洲市土地储备中心收储公司位于株洲清水塘生产区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证总面积为1160652.65平方米。收储地块内的资产包括属于公司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等。株洲市土地储备中心将支付给公司资产收储补偿费人民币13亿元。


简评因生产基地被纳入老工业区改造试点范围,公司在清水塘地区的生产用地被株洲市政府依法收回,市政府给予公司13亿元土地收储资金。发放的时间节点为2018年9月30日前支付5亿元,2018年11月30日前再支付6亿元,剩余2亿元视后续土地交付情况,予以及时支付。该项资金对应2018年二季度固定资产减值13.68亿元,该资产减值已经在半年报中体现,是导致今年公司净利润转负的主要原因。2018年6月后,土地使用权形成的待售资产逐步转化为资产处置收益,增加货币资金,改善公司现金流。


目前,公司已关停位于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的老产能,新建成30万吨锌及10万吨铅及贵金属冶炼项目位于衡阳市水口山循环经济工业园,现已开始试生产,并于2018年12月26日投料成功,产出第一批锌锭。预计公司新产能在2019年二季度可逐步达产,全年产锌25万吨。在锌精矿TC加工费明确上行的2019年,受益于锌冶炼业务的高占比,公司业绩将得到明显修复。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