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交通运输:继续关注增长确定性板块 荐2股

2019-05-15 14:20:36 和讯网 
    中美贸易问题有待进一步磋商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5月9日至10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在很多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但中方三个核心关切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本周,交通运输板块整体跌幅5.83%,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仅有机场凭借稳定的成长性取得了正收益。


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本周布油下降1.65%,报收72.6美元/桶,人民币兑美元下降1.54%。民航春运运量增长11.4%,需求旺盛。民航局下发《2019年夏航季航班时刻配置政策》,延续了控总量调结构的调控政策,着力实现运行总量与资源能力的匹配平衡,2019年航空主业盈利能力值得期待,会计准则的调整提高航空公司对汇率的敏感性,人民币升值提升汇兑损益,关注三大航阶段性投资机会,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继续关注机场板块,重点推荐上海机场(600009)和白云机场(600004)。


铁路公司盈利显著增长,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动车组和高铁客流增势强劲,全路动车组列车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占日均旅客发送总量的62.1%。


铁路改革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重点推荐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


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快递增长动力依旧存在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提出了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切实改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十四条政策措施,为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预计2019年,快递行业在电商增速放缓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的作用之下,保持25%的相对快速增长。重点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


投资建议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建议防御为主,但是行业仍然会阶段性主题出现,适度参与改革发展、供需格局调整和优化以及行业旺季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