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说”刘士余:发了711只新股 退市7家公司

2019-05-20 00:09:19 新浪网 

  刘士佘主席主持证监会期间(2016年2月20日至2019年1月25日),两市总市值增长约3.9万亿元,其中上任前一天A股总市值为46.1万亿,离任时为50.0万亿。证监会审批新股共711只,退市7家公司。在任期间,A股共交易共计513天,两市日成交金额最高时一度逼近9千亿, 最低时为2000亿。

  关于市值:

  刘士余在任期间,沪深两市总市值增长约3.9万亿元。其中上任前一天A股总市值为46.1万亿,离任时为50.0万亿。

“数说”刘士余:发了711只新股 退市7家公司

  关于新股:

  刘士余在任期间,证监会审批新股共711只,按归属地域划分,数量最多前三甲是:广东省新股146只,浙江省新股128只,江苏省新股116只,另外属于上海的新股有60只,北京45只,福建省有27只,数量较少的则有:安徽省16只,贵州8只,河北7只,河南6只,甘肃4只,海南2只,广西1只。

  关于投资者:

  刘士余在任期间,股市新增投资者约4600万人,上任当周新增投资者35万人,离任前一周新增投资者25万人。

数据来源:wind;单位:万人
数据来源:wind;单位:万人

  关于退市:

  刘士余在任期间,A股退市7家公司,分别是中弘退、烯碳退、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欣泰退、新都退、退市博元。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