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今日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 华为概念股走势分化

2019-05-21 13:33:19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实习编辑 徐豪

  5月21日周二,华为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发稿,华为概念指数涨0.43%。

图片来源:Wind
图片来源:Wind

  个股方面,实达集团(600734)、力源信息(300184)、新亚制程(002388)、三川智慧涨停。迪威讯涨逾8%。

图片来源:Wind
图片来源:Wind

  东方中科跌4.35%,依米康(300249)、茂硕电源(002660)跌逾7%,激智科技跌超8%。

图片来源:Wind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

  5月21日早晨,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央视采访。任正非说:“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大家要骂就骂美国政客,这件事不关美国企业什么事情。”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券商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国内通信和电子产业链上游公司有望迎来黄金时代,重点关注华为严重依赖美国关键元器件领域的国产替代的机会。这里面最核心的两个核心因素:国内产业链对华为的重要性增加,华为重点扶持国内供应商,并将给国内公司带来学习和试错机会,因此重点关注华为严重依赖美国关键元器件领域的国产替代的机会。目前中国电子产业链中,中国电子厂商尚处于附加值(一般组件、重要组件)较低环节,上游核心元件(核心组件、芯片)仍待突破。对于重点投资机会:第一,FPGA芯片领域的紫光国微、模拟芯片领域的圣邦股份,去年华为有给这两家公司贡献千万量级的收入。第二,高频覆铜板领域的生益科技(600183)、华正新材。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600837)表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预计沪指仍会在2830点至2960点附近展开箱体震荡。同时,随着5月28日的日益临近,MSCI会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北上资金有望再次介入,对资金面上来说还是有不错的正面影响。因此在此阶段,建议投资者不用过于悲观。操作上,短期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做好逢低介入的准备;中线上则继续选择优质标的逐渐布局。

  联讯证券表示,市场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处在2730-3050的区间内调整。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尽量选择估值低、业绩确定性高的防御性板块。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仍旧是情绪主导市场,随时会因为消息出现改变原有指数运行趋势,所以现阶段指数变得“喜怒无常”。不过,投资者对再次下滑的经济数据已有预期;此外,5月首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操作令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由边际保守转向边际宽松。以上两大因素对A股的影响已经大幅弱化。

  财通证券表示,短线来看,市场后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情绪宣泄后也会出现超跌反弹。但同样每一次上涨时部分资金也存在撤离的意愿,整体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因此目前仍然需要精选个股低吸。投资建议上,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跟进大消费和优质成长标的,此外短线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题材概念也可适当布局。

  中金公司在5月20日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