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价刚止跌又被ST ST康美再度跌停

2019-05-22 17:12:21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兵

  昨日,康美药业(600518)再发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21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ST康美称根据公司前期披露的年报及其附属文件,并经公司核查,公司与相关关联公司存在88.79亿元的资金往来,该等资金被相关关联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股票,上述行为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1.1 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 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近期,ST康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公司也是波澜不断,利空频出,并在近一个月内连续收到上交所的工作函与问询函。

  4月30日,ST康美报出会计差错之后,即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和核实有关情况,充分披露相关信息,以明确投资者预期。

  5月5日,ST康美再次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在其中追问了货币资金核算出现重大差错的具体原因等诸多细节。

  5月12日晚间,ST康美称公司收到上交所2018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从业务板块及毛利率、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经营业绩和现金流三大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针对上交所近期下发的三封函,ST康美在最新公告中称由于部分问题涉及的事项需进一步确认,并需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延期回复上述三封函,回复时间不晚于2019年5月29日。

  分析人士称,在上交所连续的追问之后,ST康美的真实情况可能会在不久后逐渐浮出水面。

  其实,早在去年底,ST康美已被爆出利空,并让部分投资者“踩雷”。2018年12月28日,ST康美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12月29日之前买入,并且在2018年12月29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造成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参加对ST康美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博客,微博)》“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二级市场方面,ST康美股价在近期经历过一轮快速下跌。4月30日,ST康美年报姗姗来迟,与此同时,公司发布的还有一则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也正是自此,ST康美因“会计差错”导致近300亿现金不翼而飞的惊天大雷被爆出!“惊天大雷”的利空威力自不一般,ST康美股价自4月30日起连续收出五个一字跌停,虽然随后ST康美被翘板打开跌停,但次日便又再度回封跌停。

就在ST康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前,股价已经形成三连阳,略有止跌之势。但今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ST康美再度跌停。在此情形下,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当下关注ST康美,并且欲抄底的投资者,仍需谨慎。

  就在ST康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前,股价已经形成三连阳,略有止跌之势。但今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ST康美再度跌停。在此情形下,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当下关注ST康美,并且欲抄底的投资者,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