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业绩突出股价却持续走低,市场对阿里为何信心不足

2019-05-22 17:52:15 和讯名家 

  摘要

  阿里巴巴在发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盈利报告后股价下跌。

  投资者认为,贸易摩擦是压低股价的唯一原因。

  利润率不断下降也有责任吗?

  亚马逊的利润率更高,因此溢价也更高。

  阿里巴巴(Alibaba)上周公布了季度财报,并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该公司的营收和每股收益远超市场普遍预期,但自那以来该股一直在下跌。我认为,利润率不断下降可能是此次调整的部分原因。

  就在一个月前,市场还对美国和中国之间达成贸易协议感到乐观,而现在,当双方都对彼此征收关税时,事情就变得更加棘手了。受此影响,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点大幅下跌至2800点,阿里巴巴等以中国为中心的重量级企业也大幅下挫。

  然而,即使在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持续的贸易纷争中,阿里巴巴的管理也相当积极。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执行副董事长Joseph Tsai详细讨论了贸易摩擦问题,并讨论了它可能对阿里巴巴产生的影响。

  总而言之,贸易谈判中的棘手问题将自行解决,因为中国经济已经在朝着缩小美中利益差距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国内消费将进一步扩大,进口将进一步增加,知识产权保护将继续得到加强,私营部门参与推动的产业将进一步实现数字化。当我们审视中国经济的演变时,阿里巴巴在所有这些问题上都站在了正确的一边。我想不出还有哪家公司能更好地推动这些长期变化,并参与随之而来的长期利益。

  该公司确信自己将在贸易摩擦中毫发无损,但市场似乎担心,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最终将加速中国经济持续放缓,这可能影响消费者支出,不利于阿里巴巴未来的增长。

  尽管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态度已经变得谨慎,但对其长期收益和营收的预期依然乐观。

  所以,阿里巴巴是一项安全的长期投资,对吗?等一等。也要看看公司可能会出什么问题?我研究了阿里巴巴的盈利指标,发现利润率下降的趋势没有逆转。在经济放缓或衰退期间,这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压力。

  因为我们相信,市场关注公司的未来增长速率分配更高或更低的多,如果阿里有更高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增长的代价来减少利润,那么它可能不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EBITDA利润率是投资者愿意调查其公司的最佳指标之一,超出了通常的每股收益和营收数据。阿里巴巴的EBITDA利润率在过去5年下降了60%以上,降至3.27%。

  这表明,尽管管理层对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分析师对未来几年的营收和营收增长也充满信心,但看跌情绪并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也因为中美贸易问题,利润率不断下降。市场希望看到利润率稳定下来,然后才能将更高的市盈率分配给该公司。只要看看下面亚马逊(NASDAQ:AMZN)的盈利指标,就会发现数据完全是正面的。这也是为什么AMZN的溢价高于BABA的原因。

  阿里巴巴正在通过削减利润率来刺激增长。与贸易问题一样,这也是打压股价的另一个因素。因此,在当前环境下的谨慎情绪并不是压低阿里巴巴股价的唯一原因,也是该公司利润率不断下降的原因。

  如果该公司能像亚马逊(Amazon)那样恢复并提高利润率,这将给市场带来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积极因素,同时,或许还能推动该股像以前那样实现更高的市盈率。从下图可以看出,该股的市盈率已轻松超过45倍。

  此外,我认为最近美中关系的争执使许多投资者看跌,或者至少持谨慎态度。但是,这次美国市场表现相当不错,甚至没有突破2800SPX。即使征收关税,VIX也未能维持在20以上。这表明市场消化了坏消息。所以,请留意2800作为支撑,如果以苹果(AAPL)和阿里 等中国领先股票开始走高,这可能表明我们可以重新测试历史高点。

  本文作者:Nikhil Gupt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www.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