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仙琚制药:业绩延续高增长 买入评级

2019-05-23 12:38:50 和讯网 
    投资要点事件:仙琚制药(002332)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108年实现收入36.06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归母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45.66%。


业绩符合预期,延续高增长趋势。公司全年业绩延续高增长趋势,其中Newchem并表扣除新增贷款利息、无形资产摊销和并购费用后增厚利润3000万元左右。扣除Newchem的内生归母净利润增速约35%。


重点专科制剂快速放量,黄体酮胶囊增速继续回升。麻醉肌松类制剂产品收入估计同比增长约25%;估计罗库溴铵收入增长约25%;顺阿曲库铵收入增速约30%。呼吸科制剂产品销售收入估计同比保持翻倍增长;估计糠酸莫米松鼻喷剂增速约100%,噻托溴铵保持30%以上销量增长。黄体酮胶囊从上半年的5%增速回升到两位数以上。


原料药见底回暖,规范市场持续开拓。原料药板块继续回暖,收入与毛利率双升。甾体激素原料药行业格局逐步改善,2017年四季度开始甾体激素原料药毛利率持续提升。随着收购Newchem的完成,公司的原料药实力大大增强,将有利于促进欧美规范市场的开拓。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高端原料药将继续加快规范市场开拓。随着原料药竞争格局逐渐改善和高端原料药市场开拓,我们预计公司的甾体激素原料药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普药去库存,皮肤科初具规模。公司2018年对普药业务进行了渠道库存清理,拖累业绩增长,预计2019年将轻装上阵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皮肤科产品线较丰富但短期未作为推广重点,预计2018年收入已经过亿,有望维持较快增速。


研发投入大幅增长,研发管线逐步充实。2018年公司加强研发项目开发和新产品管线建设,研发投入估计大幅增加,盈利增长含金量高。2018年公司在一致性评价和海外产品引进等方面都做了积极布局,未来产品管线有望逐步充实。


产品小而专,受带量采购政策影响小。公司制剂产品主要由终端市场销售金额不大的专科产品组成,产品生产壁垒高、竞争格局好,而且有良好的成长性。


由于产品小而专的特性,公司受带量采购等政策的影响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00亿元、4.04亿元和5.07亿元,同比增长44.98%、34.74%和25.64%。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21倍、16倍和13倍。考虑公司业绩增速快,产品受政策影响较小,公司当前价值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降价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海外收购整合失败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