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华林证券存在对专项计划尽职调查不到位等两大问题 被出具警示函

2019-05-23 16:01:35 和讯网 

  据黑龙江证监局在5月17日发布的公告称,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以及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被黑龙江监管局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洞察|华林证券存在对专项计划尽职调查不到位等两大问题 被出具警示函

  经查,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统一信用代码:915400001939663889)作为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管理人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对相关主体内部控制、关联关系、担保人的债务结构等情况尽调不到位。二是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对专项计划的部分风险防范措施、增信措施落实不到位,风险监测不及时,披露不充分。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证监会公告〔2014〕49号,以下简称《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一)、(二)、(六)项及第四十二条规定,按照《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黑龙江监管局现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应加强对资产证券化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业务质量控制,加强合规风控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据公开信息显示,红博CMBS是国内首例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CMBS)违约项目。2017年9月,工大高新(600701)发行国内首单获批的上市公司主体CMBS---红博CMBS,该项目发行规模为9.5亿元,华林证券为资产管理人。2018年9月21日,工大高新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流动性存在较大困难,无法按时足额偿还信托贷款,触发相关合同中的“违约处理”条款;厦门信托宣布该信托贷款于当年9月18日提前到期,并要求工大高新归还全部未偿贷款本金及利息。2018年10月11日,华林证券公告称,红博CMBS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了解,证监会每年7月都会披露当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而因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监管措施或被司法机关刑事处罚,均是扣分项。“被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责令参加培训,责令定期报告,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每次扣1分。” 华林证券去年的评级是BB级,为5年来新低。招股书显示,2018年1月,因部分被投行项目执行存在不符合规定,华林证券被证监会采取责令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监管措施;同年2月,因滨州渤海十六路营业部总经理张士超任职备案材料存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形,华林证券被山东证监局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措施。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