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电热:电热器业务多点开花 买入评级

2019-05-24 11:23:23 和讯网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实现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73%。


投资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多个细分领域向好。此前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为1.46-1.71亿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略低于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的下限,主要是公司基于审慎性原则,加大了三年期以上存货的减值计提比例,影响金额约546.9万元,相比于业绩预告,公司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基本符合预期。全年公司在空调加热器份额进一步扩大,同时多晶硅新建项目增加、原有产能转移及老项目技改加速,带动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工业领域产品销售增长,同时公司应用于通信领域的高性能钢铝塑复合材料销售稳定增长。


电加热器龙头多点开花,核心技术为业务做加法。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电加热器及其控制系统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在民用、工业等多领域均处于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与已经航天31所签署4251万元合同,其合作项目标志着研发成果在军用领域顺利转化。


民用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空调辅助电加热器制造商,在空调用电加热器约占40%的市场份额,主要客户为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等企业。小家电领域,控股子公司绍兴东方已经成为苏泊尔(002032)的战略供应商,销售额预计年底将达到1000万元/月,2019年目标销售2亿元。在电动车领域,公司是最早研发及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PTC的企业之一,受益于全球电动车普及的大趋势。小家电、电动车领域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工业领域:公司是目前国内极少数批量化生产多晶硅冷氢化用电加热器的企业,配套公司多晶硅还原炉供应核心客户,价格、技术均有明显优势。


军用领域:2017年公司攻克了飞机发动机试验用电加热器技术难关,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目前已成为中航商发国内单一供应商。镇江东方近年来重点推进“两机”专项中配套的高温气源加温系统的研发、设计与应用,推动配套系统的国产化。航天31所合同的顺利签订,表明公司在电加热领域的研发、设计与应用等综合能力得到了航空航天领域专业研究所的充分认可。


公司凭借电加热器核心技术横向拓展,给自身业务做加法,研发储备多个项目,研发的石英玻璃内喷式电加热器获得安吉尔的认可、钛瓷涂层加热管获得了多个订单,未来有望在多个领域做大做强。


公司多晶硅还原炉在手订单充足,高利润率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多晶硅后发优势明显,工艺出现新突破,完全成本快速下降,多晶硅全行业表面产能过剩,实则有效低成本产能不足。电耗占到多晶硅成本的30-50%,新疆部分工业地区电价优势明显,降本压力迫使产能西迁。同时硅料国产化率明显低于硅片等其他环节,国产化进度不匹配,存在进口替代需求。根据集邦新能源网统计,2017年国内多晶硅产能达到24万吨,预计2018-2019年新增产能分别为17.3、12.9万吨,2020年后将受益于光伏平价上网带来的大机遇。


多晶硅降成本主要是降电耗,其中还原电耗占综合电耗的70%以上。


公司多晶硅还原炉2017年正式投放市场,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已经与江苏中能、新疆协鑫、内蒙通威、新疆东方希望等多家客户签订了供货合同,多晶硅还原炉及相应的工业加热器利润率明显高于公司其他业务,订单顺利交付将给公司业绩带来高弹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