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去年爆亏11亿 上海莱士称今后再也不炒股了

2019-05-25 07:35:19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爆亏11亿,上海莱士(002252)称今后再也不炒股

  上海莱士5月24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鉴于目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证券市场情况,本着理性投资、审慎决策的原则,根据公司内控制度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不再参与新的证券投资,原有的证券投资也将在未来适当的时机逐步实现退出,今后将不再进行证券投资,公司的战略和发展将全力聚焦于血液制品主营业务及生物制品相关产业的深耕和精琢。

  问询函显示,上海莱士2018年当年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86,952.81 万元,实现投资收益-111,003.03万元。自2015年开始证券投资起,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610.42万元,实现投资收益-10,595.35万元,累计损失13,205.76万元。

另外,报告期末,公司商誉账面价值为55.19亿元,占资产总额48.46%。本期公司对子公司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莱士”)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1.86亿元。

  另外,报告期末,公司商誉账面价值为55.19亿元,占资产总额48.46%。本期公司对子公司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莱士”)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1.86亿元。

  上海莱士称,郑州莱士商誉测试出现减值,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1)郑州莱士的战略规划发生变化,原计划是在原厂进行工艺改造,新计划变更为整体搬迁、建设莱士南方生物项目。其中,莱士南方生物项目的建设期计划为三年,建设投资额较大。(2)郑州莱士相应的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导致预测期的经营和财务数据发生了重要改变。

  截至5月24日收盘,上海莱士收报于7.22元,涨0.28%。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