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60只个股被调高投资评级 电气设备等三行业受偏爱

2019-05-25 03:19:26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徐一鸣

5月份以来,随着大盘指数的持续回调,一些个股由于市场风险的充分释放,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在此背景下,机构纷纷发表研报调高部分个股投资评级,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券商等机构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跟随机构布局相关个股不失为一种稳健的投资策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60只个股月内受到券商调高投资评级。具体来看,37只个股被调高至“买入”评级,8只个股和6只个股分别被调高至“强烈推荐”和“推荐”评级,7只个股和1只个股分别被调高至“增持”和“审慎增持”评级,1只个股被调高至“优于大市”评级。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大参林、亚翔集成、正海磁材(300224)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逾10%,北方华创(7.88%)、白云机场(600004)(6.96%)、泰格医药(300347)(4.59%)、隆基股份(601012)(4.32%)、艾德生物(3.57%)、通威股份(600438)(2.90%)、天坛生物(600161)(1.90%)、晶瑞股份(1.20%)、长江电力(600900)(0.77%)等9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此外,中国核建、视觉中国(000681)、首旅酒店(600258)、中国国航、中国电影、均胜电子(600699)等6只个股回调较为明显,期间累计跌幅逾15%,分析人士表示,一些绩优白马股经过此轮调整,跌出了投资价值,后市表现或将优于大市,反弹空间更为充沛。

行业分布方面,通过梳理发现,上述60只个股主要分布在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交通运输等三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6只、5只、5只。

对于电气设备行业的后市投资策略,川财证券表示,日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消纳责任主体、消纳责任权重、考核机制、考核指标等细节。

总体来看,其与此前发布的三版征求意见稿相比有一定差别,尤其是惩罚措施的力度明显弱于第一次征求意见稿。配额制涉及较多部门之间的协调,因此弱化争议较多的条款反而会使正式文件更易落实。短期来看,配额制的落地有利于保障存量风、光项目收益;长期来看,以保障消纳为目标的正式文件将为平价后可再生能源长期发展奠定基础。风、光平价的趋势加速,关注相关产业链优质上市公司:金风科技(002202)、泰胜风能(300129)、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

医药生物方面,万联证券认为,医药生物由于行业内生增长的高确定性及持续性,依然具备较高的防御配置属性。从2018年年报以及2019年一季报可以发现,部分高景气度细分领域及相关个股依旧保持了稳健增长势头,行业内部结构性分化趋势明显,建议关注处在高景气度细分领域、当前估值合理且业绩保持较快增速的优质成长股。

交通运输行业细分领域方面,在当前的竞争格局下,快递价格虽然承压,但是快递公司的价格降幅将和成本端优化匹配,快递单件毛利趋稳,快递利润有望跟随量的增长维持在20%-30%左右。目前,三通一达都存在产能短板,投入均衡化将加速成本改善,从而率先赢得超额增长。建议关注当前成本优势突出的韵达股份以及成本端改善明显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