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创指暴涨逾3%沪指涨1.38%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2019-05-27 16:04:43 新浪网 
收评:创指暴涨逾3%沪指涨1.38%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受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低的影响,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盘中在券商、国产芯片板块强势崛起带动下,各大股指全面反弹,创指大涨逾3%,沪指再向2900点发起冲击,行业板块全线翻红,市场人气被激活,资金信号强势,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4500亿元,逾3500只个股上涨,沪股通净流出8.7亿,深股通净流出6.1亿,北上资金连续八日净流出,截止收盘,沪指报2892.38点,涨1.38%,深成指报8979.83点,涨2.31%,创指报1491.95点,涨3.34%。

  从盘面上看,概念板块全线上涨,芯片概念、石油矿业开采、新材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智光电气(002169)、华虹计通(300330)、兴森科技(002436)、跃岭股份(002725)、太极实业(600667)、大唐电信(600198)、三安光电(600703)、中海达(300177)、光力科技(300480)、江化微、有研新材(600206)、富满电子等个股涨停。

  券商股盘中强势崛起,表现抢眼,天风证券直线封涨停,华创阳安、华林证券东兴证券南京证券华鑫证券山西证券(002500)、国信证券(002736)、中国银河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券商人士透露,科创板通关测试或将于6月初进行,通关测试若顺利进行,就意味着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的交易系统已全部准备就绪。

  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关于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对汽车市场影响的情况报告及建议》中建议,尽快出台汽车市场提振计划,已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给予汽车经销商不低于三个月的过渡期,未出台国六标准切换时间的地方政府能尽快发文明确。

  3、今日,首批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问世。其中,华安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正式获批,该产品将积极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并由五位资深基金经理组团运作。

  后市前瞻:

  宏信证券认为,就策略角度而言,短期市场或仍将继续处于弱势整理之中,情绪面也不乏阶段性放大外部扰动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当下采取防御策略较为合适。但着眼于中期,低估值、政策加码等积极因素仍存,而经济基本面也可能在下半年转好,综合来看目前已经进入较好的布局区间,行业选择上投资者仍可继续以业绩持续改善可能为基础,寻找中期政策受益的领域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继续关注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的环境下,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经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而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的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会更加明显,一批优秀的企业盈利将率先改善。“宽货币、宽信用、宽财政”的政策环境改善,以及一系列市场化政策红利将在二季度体现的更加明显。进一步来看,无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和演绎,各领域核心资产中期盈利的曙光将被发掘并持续走强。立足于中长期的大趋势,中国各领域的核心资产崛起之路方兴未艾。利用好短期调整的小波段,市场行情调整时是逢低买入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的良机。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