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半导体】短期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较多,自下而上关注公司变化的积极信号

2019-05-28 07:16:54 和讯名家 

  我们每周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思考进行梳理,从产业链上下游的交叉验证给予我们从多维度看待行业的视角和观点,并从中提炼出最契合投资主线的逻辑和判断。

  ※ 回归到基本面的本源:

  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到中国大陆地区,我们认为“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

  ※ 科技创新引领的需求扩张:

  1明确的“基建”需求——5G建设和中国晶圆厂建设周期是两条明确的需求主线。2中长期逻辑未改,供需关系仍然健康的8寸晶圆线相关产品;3人工智能相关仍然是长期的主线方向,硬件方面的提供商从GPU一枝独秀转向FPGA崛起。4在行业景气度下行周期时,收购是值得关注的主线,在国产替代主题加持下,我们认为以下标的值得重点关注: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环旭电子(601231)/紫光国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长电科技(600584)/北京君正(300223)/上海复旦(港)/中芯国际(港)/ASMPacific(港),建议关注:国科微

  ※ 本周板块波动较大,主要系受中美贸易战谈判的不确定影响

  我们认为,大陆半导体板块受到产业趋势和政策方向双重拉动的乘数效应是当前板块积聚向上动能的蓄力,贸易战的不确影响造成板块的短期波动较大,但半导体板块中长期逻辑仍然未被破坏,科技股的向上成长弹性较强值得投资者在估值回归之后重点审视。

  ※ 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是:

  1.下游应用:出现5G等创新大周期;2.供给端:贸易战加速核心环节国产供应链崛起速度。两大背景下,我们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长趋势明朗、受益创新+国产化崛起的核心标的,持续推荐优质核心资产。我们重点推荐:紫光国微(国产FPGA)/圣邦股份(电源管理芯片)/长电科技(5G芯片封测)闻泰科技(拟收购分立器件龙头安世半导体)/环旭电子(5GSiP)/兆易创新(合肥长鑫进展顺利DRAM国产替代)

  ※ 代工业本周资本市场方面的重要事件:

  5月24日晚,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大陆晶圆代工公司中芯国际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主动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准确来讲,中芯国际并不是完全从美股退市,而是退到场外市场,不会影响交易,美国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或者在OTC市场进行相关交易。从中芯发布的公告看,该公司决定退出纽交所原因有二:(1)ADR(美国存托股份或美国存托凭证)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为有限;(2)维持在纽交所上市、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以及相关义务所要承担行政负担和成本都过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5G发展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半导体:短期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较多,自下而上关注公司变化的积极信号》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陈俊杰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