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中国强势资源有望崛起

2019-05-28 07:16:54 和讯名家 

  ※ 我国是个资源大国。

  我国资源消费大国的属性太强,资源生产大国的属性往往被忽视。根据USGS的统计,我国在铅、锌、铝土矿、锡、金的产量均为全球第一,虽然基本金属原料仍需部分进口,但供应安全还是有相当的保证。

  ※ 特色小金属独占市场。

  稀土、钨、锑、锗、铟都是我国小金属的强势品种,对全球供应影响巨大。这几种优势的小品种又是机械、电子、军工、建筑等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首先可以保障国内的供应安全,如果全球自由贸易受到更多挑战,我国强势小金属也有望成为威慑或反制的手段。

  ※ 自由贸易受挑战,国内优势产业价值凸显。

  国际自由贸易秩序正在受到少数国家的挑战,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壁垒可能因此增强。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我国强势产业的信心有望不断增强,对于相关公司的估值溢价有望逐步体现。

  ※ 最为强势的稀土行业:

  建议关注中重稀土标的广晟有色(600259)、五矿稀土(000831);同时建议关注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

  ※ 稀土主要下游磁材行业:

  建议关注中科三环(000970)、正海磁材(300224)、金力永磁和宁波韵升(600366)。

  ※ 工业的牙齿-钨行业:

  建议关注厦门钨业、中钨高新(000657)、章源钨业(002378)、翔鹭钨业。

  ※ 建筑阻燃不可或缺-锑行业:

  建议关注湖南黄金(002155)。

  ※ 国防军工高新技术离不开的锗行业:

  建议关注云南锗业(002428)、驰宏锌锗(600497)、罗平锌电(002114)。

  ※ 屏显必需品-铟行业:

  建议关注株冶集团(600961)和锡业股份(000960)。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贸易摩擦带来需求下降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证券研究报告《有色:中国强势资源有望崛起》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杨诚笑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20002

  孙亮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110003

  田源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30003

  王小芃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60003

  田庆争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8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