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科技股回落 后市把握两板块

2019-05-30 14:59:36 和讯股票 

  (20190530巨丰投顾 收评)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展开调整,尾盘股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农牧饲渔、石油、有色逆市上涨,船舶、保险、软件、黄金、钢铁、医药、券商等领跌;油气设服、乡村振兴、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稀土永磁、北斗导航、国产芯片、工业大麻、人脑工程跌幅较深。大盘周线基本调整结束,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板块方面】

  次新股午后异动,招商南油、三角防务、中简科技、日丰股份、泉峰汽车、蔚蓝生物、惠城环保涨停。

  【消息面】

  1、习近平强调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2、减税红包正当时 保险股大象起舞

  5月29日财政部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给予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抵扣更多优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政策推进超出预期,有利于改善保险公司盈利,并在很大程度上为寿险业转型,特别是中小保险公司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3、央行成立存款保险基金公司 注册资本100亿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9日信息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4日核准成立,股东为中国人民银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进行股权、债权、基金等投资;依法管理存款保险基金有关资产;直接或者委托收购、经营、管理和处置资产;依法办理存款保险有关业务;资产评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展开调整,尾盘股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农牧饲渔、石油、有色逆市上涨,船舶、保险、软件、黄金、钢铁、医药、券商等领跌;油气设服、乡村振兴、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稀土永磁、北斗导航、国产芯片、工业大麻、人脑工程跌幅较深。

  农业股继续走强:敦煌种业(600354)、登海种业(002041)、万向德农(600371)、蔚蓝生物、金河生物(002688)、农发种业(600313)涨停,丰乐种业(000713)、荃银高科(300087)、新农开发(600359)、大北农(002385)等涨幅居前。稀土板块分化,德宏股份、华伍股份(300095)、雅化集团(002497)、惠城环保、章源钨业(002378)、焦作万方(000612)、金力永磁涨停;三川智慧、中钢天源(002057)、正海磁材(300224)、北矿科技、国泰集团、五矿稀土(000831)盘中冲击跌停板,2点后稀土永磁板块再度拉升,带动大盘反弹。

  油气概念大幅拉升:惠博普(002554)、贝肯能源、石化机械(000852)、中曼石油、洲际油气(600759)、潜能恒信(300191)、博迈科涨停,通源石油(300164)、恒泰艾普(300157)、石化油服(600871)、泰山石油(000554)等涨逾4%。次新股午后异动,招商南油、三角防务、中简科技、日丰股份、泉峰汽车、蔚蓝生物、惠城环保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技术性回调遭遇突发黑天鹅事件而步入中期调整,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北上资金4月以来持续大笔出逃近500亿,28日尾盘MSCI扩容结束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的态势,29日北上资金继续外流。周二盘后,我们强调过从券商板块走势看,市场存在短线反弹告一段落的可能。周四,石油走强,农业、稀土冲高回落;金融、科技全线回调,市场继续盘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参与次新和科创板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