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顶点软件收购西点信息股权 金融科技领域版图将获增强

2019-06-14 05:22:50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刘云峰

6月14日晚间公告,2019年6月14日,顶点软件(受让方)与西安西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西点信息”))股东王征刘文新、宋梅、李建峰、陶振华、高戈、高亮亮(转让方)签署了投资协议等,通过受让股权并增资的方式,合计向标的公司投资900万元,持有标的公司股权比例为64.74%。此外,约定在满足相关考核目标后,公司将追加投资285万元。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截止至2019年4月30日,西点信息资产总额751.86万元、资产净额-84.77 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330.70万元,净利润-40.15万元。2019年1-4月营 业收入32.02万元、净利润-23.26万元。(以上数据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顶点软件委托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 价有限责任公司对标的公司进行了评估。评估公司出具了评估评报字【2019】 92002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结论认为:截止于评估基准日2019年4月 30日,西安西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491.25万元。

据悉,西点信息主要产品包括投资银行业务管理系统、工作底稿电子化存管系统、做市业务管理系统、私募投资业务管理系统、新三板在线督导平台等。其主要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本次交易符合顶点软件发展战略及长远业务布局。通过控股标的公司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投资银行、私募投资IT产品线,是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版图的补充。收购后公司将通过市场、业务和技术等资源整合,体现协同效应。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资金来自顶点软件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标的公司的业务增长还需要一定周期,预计本次交易对公司无重大影响。截止本公告日,标的公司不存在对外提供担保、委托理财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