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CA与雷诺或重启合并谈判 在此之前需克服两大障碍

2019-06-16 11:39:26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美股讯 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周五在巴黎会见了雷诺(Renault)高管,就可能的合并展开新的谈判。报道称,潜在的协议可能建立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之上,但不再涉及日产汽车。

  新浪美股讯 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周五在巴黎会见了雷诺(Renault)高管,就可能的合并展开新的谈判。报道称,潜在的协议可能建立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之上,但不再涉及日产汽车。

  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雷诺从失败的合并谈判中走出来,双方能否重启谈判将取决于能否克服两大障碍:一是改变法国政府所扮演的角色,二是得到日产的支持。

  知情人士表示,菲亚特撤回收购提议时,将其归咎于“法国的政治环境”,而要重启谈判,法国政府必须释放出一个信号,表明它将放弃对雷诺的影响力。上述知情人士说,一个选择是,在获得菲亚特对法国就业和工厂的承诺后,法国政府需减持其在雷诺的股份。

  此外,雷诺高管曾表示,对于雷诺及其最大的股东法国政府来说,修复与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Nissan)的关系将比考虑与菲亚特的交易更为重要。法国政府认为,获得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明确支持,对于菲亚特与雷诺的合并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尽管谈判失败后各方相互指责,但雷诺、菲亚特和法国已对可能达成的交易敞开大门,它们正准备迎接席卷汽车业的变革,比如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 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对股东表示:“在我的脑海中,这个项目仍然是非同寻常的。”菲亚特在撤回收购要约时表示,仍“坚定地相信”该提议具有“令人信服的转变理由”。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 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四表示,这是一个“有趣的机会”,一旦雷诺-日产联盟得到加强,谈判可能会重启。

  勒梅尔本月早些时候对法新社表示,法国政府将考虑削减雷诺的持股,以帮助巩固与日产的联盟。日产对法国政府对其主要股东的影响力感到不满。不过,一位后来被问及上述评论的法国政府官员表示,不会马上出售股份。

  一位知情人士周五表示,日产准备接受雷诺提出的增加董事会席位的要求,此举可能会缓解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赛纳德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威胁称,将放弃支持日产的公司治理计划。在日产拒绝支持与菲亚特结盟后,赛纳德的这一表态显然是一种回击。鉴于雷诺43%的股份,它的弃权可能会破坏在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丑闻后为加强监管而制定的治理措施。

pictureIds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