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牛股汇:A股中长期向上走势不改 盛运环保周涨62%

2019-06-16 16:05:19 和讯名家 

  本周A股持续震荡整理,周五落至2900点以下。盘面上来看,稀土板块持续受关注,其他热点散乱,无突出表现。

  对于下周走势,机构认为,一些短期不确定因素或将对A股形成扰动,但不会改变其中长期向上趋势。

  腾讯证券梳理出本周涨幅榜前十名(剔除近期上市新股个股的上涨原因、机构观点,为您理清投资脉络。

  盛运环保(300090)】拟与瀚蓝环境(600323)合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本周区间涨幅62.07%,排名第一。

  公司拟与瀚蓝环境签署《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具体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济宁垃圾焚烧二期项目、宣城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海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乌兰察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蒙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及其他经双方协商认为有必要合作投资建设运营的项目。公司称,通过上述合作,能恢复相关项目的正常投资建设,维系公司总体运营价值,为后续司法重整提供支撑。同时可以充分借助瀚蓝环境的资金实力、管理经验等,尽早实现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兰石重装(603169)】核电板块持续活跃

  本周区间涨幅49.31%,排名第二。

  据中核集团消息称,近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在莫斯科交换了刚刚签署的《徐大堡3、4号机组总合同》文本,这是两大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开放包容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大踏步迈入新时代的具体举措。据了解,已经建成的田湾核电4台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型核电机组,满足国际三代核电安全要求,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累计安全发电超过2000亿千瓦时。

  【神农科技】农业板块涨势又起

  本周区间涨幅41.94%,排名第三。

  消息面上,据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防控草地贪夜蛾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处置,确保草地贪夜蛾不大规模迁飞、不大面积连片成灾,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

  【翔鹭钨业】有色板块异动

  本周区间涨幅39.09%,排名第四。

  消息面上,近日赣州市仲钨酸铵冶炼(APT)生产企业在赣州召开会议并发布倡议书,一致同意从6月起停产或减产,决定停产的企业停产时间不少于15天,决定减产的企业APT当月产量减产不少于30%。同时,会议向全国钨企业发出“控制产能、降低产量”的呼吁,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严控新增钨冶炼产能,以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推进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上下游钨产品整体价格合理回归。

  银河磁体(300127)、鸿达兴业(002002)】稀土板块受关注

  银河磁体本周区间涨幅37.51%,排名第七。

  鸿达兴业本周区间涨幅33.88%,排名第五。

  消息面上,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中国5月稀土出口3640吨,环比下降16%;1至5月稀土出口19265.8吨,同比下降7.2%。近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分别是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

  【电魂网络】电子竞技板块走势

  本周区间涨幅37.48%,排名第六。

  消息面上,据上观新闻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上海电子竞技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上海日前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力争3至5年内,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中银国际认为,游戏方面,随着高考结束以及暑期即将来临,游戏用户时长将迎来增量,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后续新游戏上线对相关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

  【欣天科技】5G板块继续冲高

  本周区间涨幅33.18%,排名第八。

  工业和信息化部本周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工信部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欣天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金属元器件和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移动通信市场继续推进4G、5G网络建设,推动了移动通信基站设备需求增长,进而带动了对射频金属元器件的需求增长,公司受益明显。

  【恒锋信息】高送转概念股被炒作

  本周区间涨幅32.81%,排名第九。

  据悉,2018年年度分红派息方案:以本公司总股本1.1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660万元。高送转概念股被炒作。资料显示,公司主要经营建筑智能化系统建设和行业信息化系统定制业务。公司业务链涵盖设计咨询、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管理运维等全过程,属于智慧城市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范畴。

  【建研院】基建产业链个股全面走强

  本周区间涨幅31.29%。排名第十。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突破了此前专项债使用范围限制,超出市场预期。广发证券(000776)表示,近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有所增加,逆周期政策连贯性及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强化。本次政策出台有助于融资渠道边际改善,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回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