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9-06-16 20:46:09 和讯名家 

  上周(6.10~6.14),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1.92%和2.62%。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88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

  3大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和电子等3大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均为11家。另外,有色金属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近日,川财证券发布机械设备行业2019年中期策略报告,报告指出,机械设备板块以总市值50亿以下的小盘股为主,与2018年底的数据相比,100亿以下的个股总数减少5只,有30只从50亿以下上升到50~100亿之间,受2019年1~5月市场上涨影响,机械板块市值化下行趋势稍有缓解。投资策略上,传统机械重点关注油气设备及服务板块;新兴先进制造业装备的国产化是中国工业化当前的核心任务,从多角度对新兴产业进行筛选,重点关注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和高端装备板块;此外,关键和中高端通用机电基础设备和关键零部件的相关企业同样值得关注。

  化工行业方面,中原证券分析师顾敏豪认为,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原油价格下行以及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化工产品价格回落幅度较大,行业收入、利润增速亦呈现下滑态势。一季度中信基础化工板块整体毛利率为21.21%,环比下降0.8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连续五个季度下滑。2018年下半年以来,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出现上行,且多为龙头企业扩产。未来行业供给面预计将逐步宽松,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未来化工行业需求面仍存在下行压力,难有整体性投资机会,未来行业投资的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电子行业方面,工信部近日正式宣布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迈向5G商用。从5G商用带来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来讲,上海证券行业分析师张涛建议投资者关注5G基站用PCB以及5G手机两条主线。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劲嘉股份(002191)累计接待机构达57家,位居首位;森马服饰(002563)累计接待53家机构,排名第二,信维通信(300136)累计接待41家机构,排名第三。另外,胜利精密(002426)、奥瑞金(002701)、开立医疗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劲嘉股份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在回答国内监管政策对于对电子烟子公司的影响时指出,低温不燃烧类的产品的烟弹属于烟草制品,由烟草部门来管辖的,这一点是比较明确的;对于蒸汽类电子烟烟油的监管,监管政策还未正式推出,从国外的经验来看,一般是归烟草部门管辖或归医药部门管辖;公司一直在合规基础之上,高标准的发展相关业务,公司也在密切关注监管政策的出台,监管政策利于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公司是持肯定和支持的态度。

  另外,上述负责人还指出,新型烟草TOB业务方面,公司与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劲嘉科技和其子公司成立嘉玉科技,未来会承担云南中烟的新型烟草烟具生产;TOC端方面,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系列产品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公司将加大对电子烟子公司支持力度,并加大销售渠道的建设,争取获得良好的收入和利润。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高毅资产调研了锐科激光,景林资产调研了温氏股份,千合资本调研了乐歌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新宙邦(300037),展博投资调研了劲嘉股份、恒逸石化(000703);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大华股份(002236)、冠昊生物(300238)、智莱科技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大华股份、新宙邦、智莱科技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拉卡拉;海外机构方面,施罗德投资调研了大华股份,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证券等调研了工业富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