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金融环保引领反弹

2019-06-20 11:33:15 和讯股票 

  【盘面简述】

  周四,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券商、银行、保险、酿酒、军工、煤炭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美丽中国、节能环保、超级品牌、PPP概念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5G、猪肉、ST概念、人造肉跌幅居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之中,建议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价股和券商股。

  【板块方面】

  环保板块(废固处理、污水处理、垃圾分类)走势强劲:京蓝科技、永清环保(300187)、维尔利(300190)、上海环境、华宏科技(002645)、盛运环保(300090)涨停。

  【消息面】

  1、地方持续发力稳增长 再推数万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临近年中,地方发力稳增长的步伐更急促了。重大项目建设仍被视为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广西、山东、安徽、湖南等多个省份密集发布新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涉及规模达数万亿元。除了传统的交通、能源等基建项目,5G商用、人工智能等以新技术为主要方向的新型基建成为投资热点。

  2、一天考两场五家全通关 乐鑫科技实现问询审核“双无”

  一天考两场,5家全过关。6月19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5次及第6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和安恒信息的首发上市申请。这5家公司距离跑完科创板上市全程仅剩下了“注册”和“发行”两关。

  3、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出台 鼓励在海南、雄安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近日印发,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六大方面、106项措施规划了今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体措施。

  【巨丰观点】

  周四,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券商、银行、保险、酿酒、军工、煤炭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美丽中国、节能环保、超级品牌、PPP概念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5G、猪肉、ST概念、人造肉跌幅居前。

  环保板块(废固处理、污水处理、垃圾分类)走势强劲:海峡环保、京蓝科技、永清环保、维尔利、上海环境、华宏科技、盛运环保涨停,天翔环境、兴源环境(300266)、清新环境(002573)、高能环境(603588)、博天环境、绿色动力、中再资环、启迪桑德、华光股份(600475)涨逾5%。

  券商股震荡上行涨逾6%: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华泰证券(601688)、中国银河、哈投股份(600864)涨停,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锦龙股份(000712)、华创阳安、长城证券天风证券等涨幅居前。保险信托表现出色:熊猫金控(600599)涨停,陕国投A、海德股份(000567)、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信信托(600816)、中国人保涨逾3%。银行股拉升3%:紫金银行涨停,平安银行(000001)、西安银行、倩女幽魂、青岛银行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市场操作难度极大,热点板块往往走一日游行情。周三在利好加持下,A股展开强反弹,科技、金融成为市场最大热点,但因券商股高开幅度过大而最终市场收出假阴线。周四金融股继续推动市场反弹,环保、白酒等强势上涨,上证50指数大涨3%,市场逐步摆脱颓势。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