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合法投资股市,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但不能违规

2019-06-25 07:10:28 和讯名家 

  今日摘要

  1、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合法投资股市,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但不能违规

  2、波司登缄默期遭遇做空 老牌公司面临新压力

  3、苏宁收购家乐福连锁反应  投资商贸零售板块需关注

  4、中国人寿成大股东 万达信息(300168)股价受益

  5、垃圾分类热炒 龙马环卫(603686)4连板 注意回撤

  6、最大黄金ETF周五大幅增仓,黄金后市有惊喜?

  以下是详细内容

  要闻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合法投资股市,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但不能违规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昨日发文,证券市场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党员干部可以从事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但是不能违反有关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若干规定》等为党员干部证券投资行为划出了红线,广大党员干部切记不要有以下行为:1、收送有价证券、股权;2、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3、违规在国外投资入股;4、内幕交易或者泄露内幕信息;5、公款或者违规借用资金炒股;6、隐瞒个人持股情况;7、特定人群买卖股票

  01

  波司登缄默期遭遇做空 老牌公司面临新压力

  1

  新闻

  遭做空机构Bonitas质疑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亿元的利润,波司登昨日股价暴跌近25%,盘中停牌。据证券时报,波司登昨天回应称,周五公司公布全年业绩,目前正是缄默期,对方选择在此时公布做空报告、让公司如何反驳对方面临很多限制。

  2

  点评

  做空机构的报告,向来是港股公司的悬顶之剑。即便正面回应,股价大跌者还真不少。不过,也有长和这种面对做空机构有理有据,成功化解狙击的非典型个案。恰逢业绩缄默期,波司登能回应到何种程度?市场是否买账?何时复牌?不过,让人更担心的是,波司登即将公布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财报,过去三年业绩重回上升通道后,本财年盈利能否超越2014年的水平?波司登的转型成效如何?这家43岁的老牌公司,能否带给市场足够的信心?

  02

  苏宁收购家乐福连锁反应  投资商贸零售板块需关注

  1

  新闻

  永辉超市(601933)昨日公告称,公司终止拟与腾讯投资家乐福事项,这是苏宁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连锁反应之一。

  2

  点评

  2019年以来,苏宁围绕零售领域动作不断。此次收购家乐福,有利于苏宁完善自身大快消品类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布局。收购万达百货之后又收购家乐福,苏宁必然面临整合问题,但较低的收购成本降低了整合风险,同时快消是苏宁电器之外最为核心的业态布局,相比纯线上经营或自身开店探索,收购家乐福无疑是更加快速且低成本的扩张方式。而苏宁这个举动必然给零售业的格局带来巨大影响。年初至今,A股商贸零售板块上涨近17%,跑输沪深300指数10个百分点,苏宁易购走势相近。昨日苏宁股价反弹,但主力资金却有所流出,投资者也要注意互联网零售行业具备较高弹性。

  03

  中国人寿成大股东 万达信息股价受益

  1

  新闻

  万达信息前晚公告,万豪投资与中国人寿签约转让股份,转让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约15%,成为第一大股东。万达信息昨日一字涨停。

  2

  点评

  万达信息此前处理历史负担,市场所担心的公司资金配置和应收账款的问题被解决。此次中国人寿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一方面体现了中国人寿对于万达信息价值的认可,同时有望最大程度将资源向万达信息倾斜,协同、优化万达信息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的布局。这个收购,至少中短期来看,对万达信息当属利好。

  04

  垃圾分类热炒 龙马环卫4连板 注意回撤

  1

  新闻

  市场昨天热炒垃圾分类概念,环卫装备龙头龙马环卫再次涨停,这已经是连续第4个涨停。龙马环卫今日分红股权登记。

  2

  点评

  垃圾分类是近期资金追逐的热点,龙马环卫股价水涨船高。其背后的逻辑是业绩增量明确、行业地位领先,并叠加近期垃圾分类政策的利好。截至昨天,龙马环卫估值已有很大的修复,市盈率已逼近垃圾分类板块市盈率,而市净率已超出板块水平。鉴于目前国内垃圾分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推进速度及订单执行进度如何,有待进一步观望。对于连涨多日的龙马环卫,投资者要对市值回撤的可能性保持谨慎。

  05

  最大黄金ETF周五大幅增仓,黄金后市有惊喜?

  1

  新闻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增加近35吨,为10年来最大增幅。本月迄今,该ETF持仓已经累计增加近60吨。

  2

  点评

  全球最大黄金ETF的大幅增持,给黄金接下来的走势给出了更加明确的信号。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被市场理解为打开了降息之门,更多央行可能紧随其后。全球央行重启货币宽松,无疑给黄金腾飞插上了翅膀。这次黄金到底能飞多久,还取决于全球经济等多项因素。随着黄金竞争压力的增加,短期可能受阻回落,但从中长期来看或有更多的惊喜在后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