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六绝”之后 “七翻身”概率有多大?重点关注5大事

2019-06-28 11:44:50 证券时报网 

  “六绝”之后 “七翻身”概率有多大? 7月需重点关注以下大事

  6月行情即将迎来收官战,截至6月27日,沪指月内涨幅3.38%,深成指涨幅3.55%,创业板涨幅2.8%,中小板涨幅最大,达到4.39%。

  传说中的“六绝”并未出现,只要站稳2900点,沪指6月即收阳线。6月以来,受到经贸关系缓和以及国内政策宽松力度有所加强的影响,沪指从前期底部有所反弹。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和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

  多因素支持6月反弹

  6月市场企稳主要受到以下因素支撑:

  6月地方债发行额度已经超过7000亿元,创年内新高,稳增长政策有望加力,扭转政治局会议以来逆周期调节减弱的预期。

  欧洲央行、美联储均释放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6月俄罗斯澳大利亚降息。

  6月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购重组监管有所放松,有利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跃,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6月个股机构性机会层出不穷,5G、垃圾分类、黄金、互联网金融成为最强势的板块,剔除次新股,月内涨幅最大的10大牛股中,5G板块的欣天科技以73.38%的累计涨幅排名榜首,龙马环卫(603686)、恒邦股份(002237)(维权)分别以68.4%和66.29%的涨幅分列第2名和第3名。两市共有90余只个股在6月累计上涨超过20%。

下跌个股方面,退市股、ST、绩差垃圾股处于跌幅榜前列,华泽退(维权)、众和退(维权)跌幅超过70%,退市海润跌幅超过60%,金逸影视、西藏珠峰、诚益通、ST安通(维权)、南兴股份、ST远程、天晟新材等跌幅超过30%。

  下跌个股方面,退市股、ST、绩差垃圾股处于跌幅榜前列,华泽退(维权)、众和退(维权)跌幅超过70%,退市海润跌幅超过60%,金逸影视、西藏珠峰、诚益通、ST安通(维权)、南兴股份、ST远程、天晟新材等跌幅超过30%。

  数据显示 7月行情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沪指在7月中下跌8次,上涨11次,最近5年中,除了2015年了,其余4年均实现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在2007年、2009年、2014年的牛市,沪指分别大涨17.02%、15.29%、7.48%,今年的7月行情值得期待。

“六绝”之后 “七翻身”概率有多大?重点关注5大事

  接下来的7月,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以下重大事件:

  7月中旬,科创板有望正式推出

  7月15日,二季度经济数据

  7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基调

  7月25日,欧央行议息会议

  7月31日,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大概率降息

  7月行情展望:秋季行情有望上演

  德邦证券认为,上半年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估计多数坐了会过山车,下半年随着很多不确定的事情多过去,行情应该不会太差。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进入7月,市场将主要的焦点放在“美联储的降息前景、国内经济与政策”上。总体来看,倾向于这三大因子将阶段性有所好转,美联储7月进行首次降息的可能性依旧较大。步入7月,国内经济增长相对平稳,并叠加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预计7月份有250-300亿“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上述三大因素有助于A股超跌反弹行情,行业配置上,主推“金融、消费”板块,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联讯证券认为,全球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背景下,国内进一步宽松的空间被打开,政策与盈利的角力有望催生秋季行情。

  民生证券认为,7月需关注科创板上市情况、上市公司盈利。科创板将大概率于7月推出,需关注科创板新股上市节奏,以及新股定价及上市后表现,若科创板上市公司定价较高且表现良好,将对A股市场的成长股有提振作用。7月15日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将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需关注上市公司盈利状况,若盈利状况明显低于预期,则市场将有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