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投顾:A股大涨迎方向选择 谨防温水煮青蛙式回落

2019-07-02 20:04: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题:《巨丰投顾:A股大涨迎方向选择 谨防温水煮青蛙式回落》

作者 郭一鸣(巨丰投顾)

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回升,题材股小幅发力下,创业板指表现较强,进而带动深成指盘中翻红,而金融股整体下,沪指于昨日收盘下方运行。此后,板块分化较大,个股表现平平,指数绿盘位置小范围运行。

金融股的回调是沪指走弱的主要原因,而创业板指一度表现良好,主要得益于题材股的小幅表现。不过,从指数位置看,创业板指显然仍有表现的空间,只不过相对还是要落后于沪指的势头。

回到盘面上,昨日较大的利好刺激下华为概念迎来涨停潮,按理说这个概念应该会有持续性,但截至今日实际上强势程度并不高,也说明市场做多信心并不是很足。而经历昨日大涨之后,本身成交有效释放,今日成交进一步萎缩,显然,多头还未完全发力。

技术上,沪指30分钟以及60分钟MACD已经形成顶背离趋势,此处若不能放量上行,接下来背驰或将进一步确认。而如果配合成交不济,这类确实很容易形成短期的高点。当然,当下市场情绪好转,出现立刻下跌的概率也不大,但要谨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回落。

近期,指数反弹之际又遇到最大不确定性事件的缓解,对市场提振的效用还是存在的。但其实在此期间还是有较多的潜在不利因素的,而一旦市场滞涨或者是开始回调,这种不利因素就会在市场发酵。比如巨无霸的IPO,比如IPO企业数量的大增等等。

因此,在指数没有形成有效的上涨合力之下,不建议此位置盲目追进。不妨考虑在反弹之际进行减仓,耐心等待指数新的方向选择。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