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现任CEO任期内业绩令人失望 宝马寻找新掌门人

2019-07-06 09:15:58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四年任期结束后准备辞职。在他任职期间,宝马不仅失去了在豪华车销售方面的领先地位,并在电动汽车领域失去了较早的领先优势。

  新浪美股讯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在四年任期结束后准备辞职。在他任职期间,宝马不仅失去了在豪华车销售方面的领先地位,并在电动汽车领域失去了较早的领先优势。

  这家德国公司周五表示,53岁的克鲁格不会寻求延长他的合同,该合同将于2020年4月底到期。董事会将于7月18日开会讨论继任者问题,克鲁格将继续留任,直到做出决定。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正面临全面影响汽车行业的压力,包括为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规定而开发电动汽车的高昂成本,以及为了与优步等科技公司竞争而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投资。

  在转向电动汽车方面,宝马是一个早期的领导者。2013年,宝马先于竞争对手戴姆勒和大众推出了一款电池驱动的汽车,宝马i3,但之后没有进一步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此同时,特斯拉在高端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了销售领先地位。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赫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认为,克鲁格“过于谨慎”,“宝马未能利用新一代电动汽车的领先优势。”

  在克鲁格的四年任职期间,宝马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也被竞争对手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夺走。最近,宝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业务上出现了亏损,此前该公司因一起反垄断案件而被罚款14亿欧元(合16亿美元),新技术的前期成本也有所上升。只有金融服务和摩托车部门保持了集团的整体利润。

  今年3月,该公司下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并宣布了一项成本节约计划,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削减120亿欧元(合136亿美元)的成本,方法是放弃一些车型,并简化汽车开发。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