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预期差制约市场表现

2019-07-08 15:25:32 和讯股票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2900点靠拢,股指跌逾2%。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安防、电信运营、通讯、园林、软件跌逾4%;题材股方面,养鸡、ETC概念、猪肉概念、玉米种植逆势上涨,氢能源、黄金概念、ST概念、稀土永磁、5G概念、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大盘反弹遇阻后再次从阴跌到加速杀跌探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板块方面】

  猪肉概念冲高:天康生物(002100)涨停,得利斯(002330)、龙大肉食(002726)、傲农生物、益生股份(002458)、德美化工(002054)涨逾4%。

  【消息面】

  1、科创板7月22日举行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7月5日下午,上交所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目前,科创板规则体系基本齐备,拟上市公司受理审核稳步推进。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2、银保监会重磅发声,抑制资金过度流向地产企业

  7月6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近日银保监会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要求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确保业务规模及复杂程度与自身资本实力、资产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相匹配。

  3、A股迎来科创板打新盛宴,21只科创板新股齐发

  本周,A股即将迎来史上最热闹的“打新黄金周”,21只新股,天天申购。对于即将到来的科创板打新黄金周,周三(7月10)绝对是重磅大戏:9只新股同一天进行申购,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历史上,尚属于首次。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向2900点靠拢,股指跌逾2%。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安防、电信运营、通讯、园林、软件跌逾4%;题材股方面,养鸡、ETC概念、猪肉概念、中船系、玉米种植逆势上涨,氢能源、黄金概念、ST概念、稀土永磁、5G概念、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

  ETC概念冲高回落:星帅尔、华信新材涨停,万集科技、金溢科技涨逾7%;新大陆楚天高速(600035)、东方通(300379)、中远海科、数码科技、皖通科技(002331)、紫光国微等跌逾5%。

  猪肉概念冲高:天康生物、益生股份涨停,得利斯、龙大肉食、傲农生物、德美化工涨逾4%。

  尾盘,中船系异动:中船科技率先翻红,中船防务(600685)、中国应急、中国重工(601989)、中国船舶(600150)直线拉升。种业股尾盘拉升:敦煌种业(600354)、农发种业(600313)、登海种业(002041)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G20峰会中美两国元首重启谈判,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随后大盘冲高遇阻后,再次陷入缩量调整。本周科创板将出现21只个股集中申购的局面,对市场心理层面将有一定的影响;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带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也对市场有所冲击;此外目前正值中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地雷出现。今日市场急跌,利空消息消化后,将有有反弹出现。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