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申万宏源林丽梅:海外资金更加偏好A股消费品

2019-07-10 18:29:32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000166)“砥砺前行”2019夏季策略会于7月10日至11日在贵阳召开,申万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师林丽梅发表了《奇货可居,待价而沽——2019年下半年行业比较》主题演讲,她认为,当前A股投资者呈现“三足鼎立”格局,海外资金更加偏好A股消费品。

  林丽梅表示,从过去四轮经济周期来看,均是货币先宽松、再信用释放、最后才看到A股盈利见底回升。过去三轮经济周期,从货币宽松到盈利回升历时3-8个季度不等。本轮18年4季度货币宽松,19年1季度释放信用,假设这轮货币宽松到盈利回升历时4个季度以上的话,那么19年2-3季度A股盈利基本面将迎来最后的考验。

  基于工业产成品库存周期剖析,我们判断18Q3之后工业才开始真正意义地主动去库存,预计2019年7-12月是主动去库存的尾声,也是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的盈利低点,2020年Q1-Q2才进入补库。

  基于“名义GDP营业收入资产周转率ROE净利润增速“的自上而下盈利分析路径,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2019年净利润增速预测区间【-1.1%,6.8%】,其中中性情景下,Q1至Q4累计同比为3.9%、-10.6%、-10.4%和1.7%。

  另外,从行业长期/中期景气度透视:(1)长期景气度可看5G科技周期和消费升级;(2)2-3季度基本面景气度继续向上的行业有:银行、黄金、稀有金属、水泥、水电、光伏、风电、航运、食品饮料、农业、商业贸易、快递、通信和医疗AI金融信息化

  此外,从市场和行业估值分析:(1)上证指数PE(TTM)13.3倍,ERP为4.25%,均处于历史39%分位;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绝对PE(TTM)处于历史12%和50%分位以下,而相对全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0%和50%分位。

  (2)行业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在20%以下的行业:多元金融、房地产、建筑装饰、商业贸易,而50%以上的行业:机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从海内外龙头估值对比来看,国内PE/PB均低于海外的:休闲服装、专业连锁、银行、建筑装饰和铁路。

  (3)核心资产(股价创新高个股、陆股通持股前100家)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

  (4)估值和基本面的匹配度打分:高性价比(房地产、钢铁、建材、高速公路、休闲服务和医疗商业);低性价比(农业、通信、计算机)

  从资金配置来看,行业配置系数处于历史70%分位以上的行业有:农林牧渔、房地产、商业贸易、保险、建材和轻工制造;处于历史30%分位以下的行业有:公用事业、化工、建筑、钢铁、采掘和银行;当前A股投资者呈现“三足鼎立”格局,海外资金更加偏好A股消费品。

  基于行业比较五因子模型(基本面,微观结构,政策面、估值和市场特征),建议超配:通信、银行、电力、食品饮料、物流、建筑材料、商业贸易和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品。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