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证信息正式加入 国际指数行业协会

2019-07-11 04:57:1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姜楠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信息)近日正式加入国际指数行业协会(IndexIndustryAssociation,以下简称IIA)。这标志着深交所指数业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水平得到权威国际行业组织高度认可,深交所将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融入国际指数行业、推动行业标准制定、参与行业发展方向研讨、普及长期理性投资理念、推进国内指数产业健康发展。

指数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战略资源。良好的指数产品体系具有管理市场风险、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等作用,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深交所高度重视指数工作,着力构建以“深证成指+深证100(159901)、创业板指”(“1+2”)为核心的多层次指数体系,发挥深市核心指数对中国新经济的表征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指数国际品牌,打造指数海外基金产品群,引导境外机构配置深市优质资产。

深证信息是境内最早开展指数业务的专业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深证指数体系,反映战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行业特点,凸显深市成长性特色,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同时,深证信息建立国证指数体系,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构建全球资产配置的“中国方案”。

截至2019年6月底,由深交所及深证信息计算发布的指数超过900条,已覆盖境内的股票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基金市场等,以及境外的香港、欧洲等股票市场,在境内外市场授权指数产品107只,资产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在我国资本市场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的背景下,深交所积极探索指数及指数产品的国际开发和推广,推出“深港通”“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系列,为跨境投资提供资产配置标的,与境外交易所、投资机构开展跨区域、多元化指数合作。深交所将以深证信息加入IIA为契机,借鉴国际成熟经验不断丰富指数及指数产品体系,有序推进指数业务国际化发展,持续提升深市指数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更好服务境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的需求。

IIA旨在通过与市场参与者、监管机构紧密合作,推动全球指数行业健康发展,保护全球指数用户和指数机构利益。目前,IIA成员包括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指数公司,纳斯达克、东京交易所等运营指数业务的交易所以及彭博、晨星等提供指数服务的金融机构。深证信息是IIA第15家成员,也是继恒生指数公司、中央结算公司之后第3家中国成员。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