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山东国投增持积成电子逼近二次举牌

2019-07-13 02:09:2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唐强

7月12日晚间,积成电子(002339)(002339)发布公告,其单一最大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投”)已于6月25日至7月11日,累计增持1.35%至9.48%。

山东国投表示,这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据公告披露,山东国投此次增持均价为6.43元/股,累计增持692.59万股,共耗资4453.36万元。

回溯到2019年3月15日,积成电子曾公告披露,该上市公司收到股东杨志强、王浩、严中华、王良、冯东、孙合友、张志伟和耿生民等8人共同出具的《告知函》,这8位股东于2018年3月15日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之续签协议》已于当日到期,且到期后自动终止,不再续签。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2010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积成电子股权长期处于分散状态,IPO发行前,该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7.01%(杨志强、王浩并列)。

由于股权分散,积成电子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各主要股东单独持股比例均偏低,为降低该上市公司控制权和管理层发生重大变更的风险,并保持公司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战略的稳定性,上述8位股东共同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在成为一致行动人后,积成电子治理结构的稳定性得到一定程度增强,这份《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为3年。其中,杨志强、严中华、王良、冯东、孙合友、张志伟为上市公司董事,共同控制积成电子董事会9个席位中的6个。彼时,杨志强等8位股东合计持有积成电子1.08亿股,持股比例为28.59%。2018年3月,上述《一致行动协议》到期后,8位股东续签了协议,但有效期仅一年。

进入到2019年1月,山东国投举牌积成电子,累计增持该股1968.49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相关股东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解除,积成电子落入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局面,山东国投晋升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山东国投为山东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其中,山东省国资委直接持股70%,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20%股份;此外,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还持有山东国投10%的股份。

截至到2019年1月30日,目前,山东国投旗下业务涵盖水利、工程建设、机械设备、金融服务等众多板块。其中,山东国投直接持有中通客车(000957)(000957)18.96%的股份、持有中鲁B(200992)47.25%股份;此外,山东国投还通过控股浪潮集团间接持有浪潮信息(000977)(000977)、浪潮软件(600756)(600756)和浪潮国际(00596.HK)股份。

近日,积成电子还发布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期,上市公司由盈转亏,净利润区间为-4500万元至-35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则为211万元。积成电子表示,报告期内,智能一、二次成套开关融合业务出现下滑,半年度营业收入比2018年同期有较大下降;同时,该上市公司薪酬费用和工程维护费等金额的增加造成期间费用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