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健康中国施工图和路线图绘就有技术有实力企业将胜出

2019-07-17 05:12:1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张敏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这三个文件被统称为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可以看作是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施工图和路线图。

针对此事,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政策的推出要看落地实施,对大健康行业的影响是长远的。不过对健康类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却是直接的。

据了解,上述消息一经发布,7月16日,A股生物医药板块受益明显,行业内171家上市公司股价上涨,5家公司股价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健康”上市公司(包括非生物医药公司)股价开盘后直奔涨停。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A股总计14家上市公司名称包含“健康”二字。数据显示,7月16日收盘,德展健康、宜华健康(000150)、泰合健康、信隆健康涨停。

其他健康类上市公司股价多数飘红。例如,截至7月16日下午收盘,荣泰健康涨幅为7.92%;国新健康涨幅为1.18%;华邦健康(002004)涨幅为2.08%;悦心健康(002162)涨幅为2.05%;澳洋健康涨幅为1.98%;融捷健康涨幅为2.17%;开能健康涨幅为3.1%。

在业内人士看来,《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已经将疾病管理前置,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具体来看,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主要任务包括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等。

在防控重大疾病行动中,包括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活动、实施癌症防治活动、实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实施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

“疾病的预防有利于降低治疗费用。健康体检、基因诊断、新药研发等将受益于政策的发布。”上述医药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健康行业蛋糕超万亿元,但是竞争也会愈发激烈,真正有技术、有研发实力的企业才会胜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