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抄底定增破发股:最低打三折,12只高折价股估值不足30倍

2019-07-17 13:29:56 证券时报网 

  近一年以来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88家,其中40股折价率超20%。这40股有12只市盈率不足30倍,6只半年报业绩预计翻倍。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一度被认为是市场的另一个价值洼地,不仅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以低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的价格买到更便宜的股票,而且不受定向增发锁定期限制(多为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部分为36个月)。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7月16日,近一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计193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88家,占比约45.60%。分板块来看,这88家公司中,主板有45家,中小板有22家,创业板有21家。

  40股折价率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收盘价与增发价相比较,这88股中有59只折价率超过10%,40只折价更是超过20%。折价幅度排名居前的分别是*ST高升折价71.03%、双林股份(300100)折价70.94%、南京新百(600682)折价63.69%。

  据悉,为收购科云数据、科云置业,*ST高升于2018年10月以7.56元/股的价格发行了6685.65万股,公司作价4亿收购科云数据、科云置业100%股权,上述两家企业已经连续亏损近两年时间。近一年来*ST高升风波不断,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相继破产,现在正面临易主危机。

  此外,破增幅度超过50%的个股还有3只,分别为道氏技术(300409)、金正大(002470)和东旭蓝天。五洲新春、华灿光电(300323)、万达电影等20只个股破增幅度均超过30%。

  分行业来看,折价率超过20%的40只个股中,化工行业数量居首,包含常铝股份(002160)、中国铝业盛屯矿业(600711)、白银有色、华锋股份5只个股,占比12.5%;汽车与传媒两大行业并列第二位,均有4只个股处于破增状态,占比9.15%。此外,机械设备、电子行业破增个股数量也比较居前,均超过3只。

12只高折价率股市盈率不足30倍
12只高折价率股市盈率不足30倍

  从估值来看,33只定增破发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18只市盈率更是在20倍以下,市盈率最低的是大悦城,仅5.17倍。

  在折价率20%以上的40家公司中,有12家最新市盈率在30倍以下,南京新百、金正大等7家更是低于20倍。

  华夏银行(600015)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6.29倍,是唯一一只市盈率低于10倍的高折价率股。今年1月,华夏银行完成了一笔募资292.32亿的非公开发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笔巨额募资,5家保荐、承销机构总共分得的保荐承销费只有41.89万元,承销保荐费率低至十万分之一。截至昨日收盘,华夏银行股价为7.53元,较增发价折价率达32.44%。
6只高折价率股半年报业绩预计翻倍
6只高折价率股半年报业绩预计翻倍

  事实上,折价率较高的个股中不乏部分绩优个股。数据显示,40只折价率在20%的个股中有28只公布了半年报预告。从预告类型来看,12股半年报预喜,14股预忧。

  从净利润中值来看,南山控股、天泽信息(300209)、中矿资源(002738)、中环装备、*ST 安凯、隆盛科技6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有望翻倍。其中,南山控股预计今年净利1.2亿元至1.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1306.92万元(经调整),同比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至15倍。公司表示,受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排期的影响,公司利润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报告期内,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进入结算期,房屋结转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一些未来业绩预期较好的定增破发股,未来可能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因为里面的机构、大股东等参与定增的投资者,有解套的潜在欲望,护盘的可能性较大。与此同时,未增先破的个股,为了保证增发的顺利进行,也有保护股价的潜在动力。(数据宝 王一品)

抄底定增破发股:最低打三折,12只高折价股估值不足30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