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证监会处罚金元证券 雅百特投资者获赔希望大增

2019-07-17 12:07:10 新浪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近日,金元证券公告了其被证监会处罚的事实,从其公告内容来看,证监会认为金元证券在担任雅百特(002323)重组财务顾问期间,未能勤勉尽责,出具了不实的核查意见。(雅百特维权入口)

据悉,此前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就投资者诉雅百特证券虚假陈述一案作出过一审判决,投资者方面获得胜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雅百特虚构海外贸易虚增利润,已构成虚假陈述,投资者损失与其虚假陈述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雅百特公司对此负有赔偿责任。

雅百特被投资者告上法庭源于证监会的一纸罚单。2017年,证监会对雅百特虚构境外贸易一事作出处罚,认定雅百特通过虚构境外贸易虚增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及三季报利润,最终证监会对雅百特予以顶格行政处罚,并对包括实际控制人陆永在内的时任20位高管作出行政处罚。

据投资者方面代理律师王智斌介绍,证监会处罚金元证券,意味着后续案件将可以追加金元证券作为第二被告,在雅百特公司偿债能力存在疑问的情况下,多增加一名被告将大大增加投资者最终获赔的希望。

记者了解到,除了本次金元证券被证监会处罚之外,因雅百特2015年财务造假而“落网”的中介机构还包括众华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5月,证监会已以未勤勉尽责审计雅百特2015年年报以及出具相关审核报告、鉴证报告结论不实为由,对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作出行政处罚。

“除雅百特之外,我们后续还将提起近千余件投资者索赔诉讼,该部分案件将以金元证券作为第二被告、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第三被告”王智斌称,“案件将在近期大规模递交法院”。

据了解,可以索赔的投资者范围为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7日期间买入雅百特股票且2017年4月7日仍持股的投资者。

友情提示: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联系方式:021-61530610 13661670560 电子邮箱:kf@gudong.pro。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88号2305室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