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管涛:美联储加息暂缓 很大程度上推动全球股市走高

2019-07-18 13:44:07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今日在“2019债券年会”上,武汉大学博导、原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美联储已经在释放降息的信号,给新兴市场喘息的机会。“今年以来美股包括全球股市走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联储加息暂缓的影响,这推高了全球的股市。”

他介绍,市场主流观点预测,7月底这次美联储新例会上可能会宣布降息至少降25个基点,甚至达到50个基点。全球货币政策进入宽松阶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球14家央行进行了降息,全球进入一个降息的周期。

管涛称,美联储暂缓加息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带来了空间,从相对的规模来看,可能中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节奏步伐走得比美联储还要快。

但是,他认为,降息也会遇到一些问题,首先,全球债务风险在进一步积累;其次,降息能否让资产价格(特别是风险资产价格)进一步上涨?“不排除7月底例会上美联储降息利好兑现,美股反而有可能会出现一波调整。”他补充,最后,降息能否化解全球贸易紧张带来的冲击?(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