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政府对脸书天秤币“亮红灯”:“这是国家安全问题”

2019-07-18 16:29: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对脸书天秤币“亮红灯”:“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7月15日强烈反对脸书新数字货币计划。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警告说,这种新数字货币可能被用于洗钱、贩卖人口和资助恐怖主义等非法活动。

  据美联社7月16日报道,姆努钦对脸书拟发行的货币表示“严重关切”。该货币被称为天秤币。姆努钦在白宫对记者说:“这的确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

  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天秤币“将几乎没有地位或可靠性”。

  特朗普刚在白宫主持召开了“社交媒体峰会”。此次峰会聚集了对大型科技公司持批评态度的保守派人士。特朗普上周发推文称:“我不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粉丝。它们不是钱,价值波动很大且毫无根基。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会助长非法行为,包括毒品交易和其他非法活动。”

  特朗普说,如果脸书及其数十家伙伴企业想涉足金融业务,它们将不得不像银行那样接受严格监管。

  不过,美国财长的言论更进一步,将天秤币与人们的以下担忧直接联系起来,即担忧它可能被用于洗钱、贩毒和贩卖人口、逃税及其他犯罪活动。

  姆努钦说,财政部“非常担心天秤币可能被洗钱者和恐怖分子资助者滥用”。他说:“在我们乐于接受它之前,(脸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国会将从16日开始就脸书的天秤币计划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美联储主席上周也对该计划发出警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说,脸书的发币计划“引发了大量严重关切,人们担心的问题包括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在继续推进该计划前,需要对这些领域进行全面、公开地审议和评估”。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新华社)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