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7.18复盘及明日策略:学会在极端环境下找到最好的确定性

2019-07-18 17:09:01 和讯名家 

  【本文属实战技术交流文章,欢迎留言交流切磋~】

  一、大局观

  对岸特没谱又脑抽的喊了一下要继续加税,大A指数就又一次软了,本就低迷的市场,无疑雪上加霜!!指数低开,全天水下运行,尾盘撑不住还进一步跳水,最差的走势,题材全部趴下,全天自然涨停不到20个,市场羸弱可见一般。

  昨天复盘就说过,今天短线首先要看澄星股份(600078)和强力新材(300429)两个里面哪个能出来带队,有带队的老大,市场就还能参与玩玩一下,没有带队的,就只有观望看戏了。早上两个都承接不错,尤其是澄星股份,但市场这么弱,自然没多少人敢去接力, 11点就跳水了,而强力新材在竞争不过澄星之后,早在10.30之后就水下运行了。虽然午后二者都有所挣扎,但基本无济于事。既然没有带头大哥,那今天肯定就好不到哪去,盘面也已反映出来,这里就不多说了。

  二、热点题材

  【中报业绩】南华仪器(300417)还能封板,这里更多是资金抱团的结果了,走到这也已是强弩之末,而且后排跟风助攻寥寥。看看就好了。

  【科技芯片、OLED】芯片昨天就说了老题材基本是卡位一日游,今天倒下很正常。OLED也是和我们昨日复盘预判一致,存量市场昨天拉太猛不被砸才怪,今天调整也是预期内,没啥可看的。

  【化工】全部倒下,澄星股份作为市场精神领袖也跳水了,那就没啥好看的了,观望看戏。

  【猪肉】今天市场这么弱,板块已经算是最强了。连续两天逆势走强,也是因为它有防御属性在里头,场外又有消息刺激,下半年猪肉涨价大概率事件,机构偏爱的品种,它是目前确定性最高的板块之一,可攻可守的板块。但是,连续两日逆势爆量之后,大概率也要调整一下了,这两天都没参与的话,那就等调整好了再看了。

  三、明日展望

  今天走的这么差,外围环境也不太友好,明日预期也很难好的了,指数继续维持近期观点:即弱势震荡为主。短线机会因为投机情绪进一步回落,没有题材和老大带队,只能是轻仓低位试错为主。(所谓试错,即确定性不足的方向与操作。)

  科创板开市在即,市场弱势整理,国策推动,再弱下去,你让高层脸往哪放?所以,大概率必须要维稳的,维稳的方向,就是确定性最好的方向。这个方向一定是最易聚集人气,也最有群众基础的方向,大家可以自己复盘思考一下,这是今天留给大家的作业。

  有不明白的,也可以跟我们联系,因为监管合规要求,我们不能提具体的个股安排和指导;包括有需要技术交流学习、诊股切磋的朋友,可以扫码联系我们助理沟通交流。万隆投研团队为你保驾护航。

  【本文属实战技术交流文章,欢迎留言交流切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