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周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

2019-07-22 07:13:10 和讯名家 

  摘要

  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8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总规模 446.1 亿元。

  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5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信贷ABS包括3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ABS,1期信用卡贷款 ABS,1期汽车贷款ABS,1期应收债权支持 ABN,总规模229.48 亿元。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交 52 笔,成交金额119.45 亿元,基础资 产包括汽车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消费性贷款、不良贷款等。

  本周共有 7 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备案产品中,基 础资产包括信托受益权、企业债权、应收账款、小额贷款等。

  本周有19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挂牌,8期在上交所,11期在深交所,本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括企业债权、保理融资债权、应 收账款、信托受益权、租赁租金、小额贷款等。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7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交易所审 核,1期在深交所、6期在上交所。

  银行间市场

  1、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8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总规模446.1亿元。

  19吉时代2A1_bc档、A2_bc档、B2_bc档发行利率分别为2.98%、3.20%、4.2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6bp、5bp、58bp;

  19和智3优先A档、B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26%、3.65%,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9bp、-27bp;

  19和衷2A1、2A2、2B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03%、3.19%、4.0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16bp、6bp、41bp;

  19旭越1A、1B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20%、3.7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为37bp、53bp;

  19钱江1A、1B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55%、3.8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为68bp、45bp;

  19德宝天元2优先_bc档发行利率为3.5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为8bp;

  19建元6A1_bc、6A2_bc、6A3_bc发行利率分别为3.15%、3.50%、4.0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为2bp、-11bp、-8bp。

  2、下周发行信息

  2.1 发行计划

  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5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信贷ABS包括3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ABS,1期信用卡贷款ABS,1期汽车贷款ABS,1期应收债权支持ABN。

  2.2 产品信息

  (1)19浙商链融ABN005

  发起机构代理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浙商链融ABN005基础资产为20笔浙商银行提供保兑的应收账款债权,入池应收账款为34,583.00万元。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山东,占比达到88.4%;行业方面,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电力及热力生产和供应、钢压延加工、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集中度达到72.4%。

  (2)19福元1

  发起机构: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福元1基础资产发起机构向73537名借款人发放的73547笔汽车贷款,资产池未偿本金余额499.999.91万元。贷款最集中的三大地区是广东、江苏、四川,集中度为34.06%;加权平均贷款初始抵质押率为60.16%;借款人加权平均年龄为36.07岁,加权平均年收入为23.81万元。

  (3)19浦鑫1

  发起机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浦鑫1基础资产为发起机构向19903名借款人发放的19913笔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池未偿本金余额505,110.55万元。借款人最集中的三个地区是重庆、西安、郑州,集中度为32.01%;借款人平均年龄为43.56岁,借款人单笔贷款平均余额为25.37万元。

  (4)19和家2

  发起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和家2基础资产为发起机构向1808名借款人发放的1808笔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池未偿本金余额54,907.86万元。资产池的贷款加权平均贷款年利率为4.84%。

  (5)19和智4

  发起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和智4基础资产为发起机构向641031名借款人发放的641031笔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池未偿本金余额994,382.71万元。借款人平均年龄为32.28岁,30-40岁借款人贷款的金额占比39.80%,借款人加权平均年收入10万元。

  (6)19惠益6

  发起机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惠益6基础资产为发行人向8910户发放的8916笔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未偿本金余额总额为328,999.47万元,加权平均初始贷款价值比为44.33%,借款人加权平均年龄为38.18岁,加权平均年收入为24.52万元。

  3、银行间成交统计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交52笔,成交金额119.45亿元,基础资产包括汽车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消费性贷款、不良贷款等。

  交易所市场

  1、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

  本周共有7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备案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信托受益权、企业债权、应收账款、小额贷款等。

  2、交易所挂牌信息

  本周有19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挂牌,8期在上交所,11期在深交所,本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企业债权、保理融资债权、应收账款、信托受益权、租赁租金、小额贷款等。

  3、项目进度信息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7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交易所审核,1期在深交所、6期在上交所。

  4、交易所成交统计

  本周上交所资产支持证券成交83笔,成交金额18.37亿元。本次成交个券中,基础资产包括基础设施收费、航空票款、PPP项目、租赁租金、企业债权、保理融资债权、信托受益权、小额贷款等。

  本周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成交2020.64万份,成交金额20.55亿元。成交个券基础资产包括信托受益权、应收账款、租赁租金、企业债权、基础设施收费、小额贷款、保理融资债权、租赁租金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固收彬法。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